菲尔普斯成就五次奥运之旅

2016年07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作为奥运18金王,菲尔普斯再一次创造历史。在日前举行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菲尔普斯获得了200米蝶泳冠军,31岁的他就此成为美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位五次入选奥运队伍的男选手。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4秒84的成绩夺冠,汤姆·谢尔茨获得第2名。菲尔普斯坦承:“这一次入选也许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次。”能够五次出征奥运会,菲尔普斯感觉很骄傲,因为“经历了泳池内外的种种起伏,终于走到这一步”。

  16年间,菲尔普斯从15岁的青涩少年已经成为功成名就的一员老将。北京奥运会独揽8金;伦敦奥运会他再夺6枚奖牌,其中4枚是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手握18金的他退役,2014年重新回到泳池,同年他因酒驾被禁赛6个月;之后他开始了复出之后的恢复;2个月前,他刚刚做了父亲……菲尔普斯改变了许多,他承认自己不喜欢没完没了的训练,但此次重回泳池让他找到了久违的快乐。

  本届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菲尔普斯一开始报名了5个项目,之后他选择放弃200自和100自,全力拼100蝶、200蝶和200混。200蝶夺冠之后,菲尔普斯还将参加100蝶和200混的比赛,如果发挥顺利的话,在里约,包括接力项目,他最多可能会参加6个项目的角逐。 (杜婕)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奥运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