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打好里约周期最后一仗

2016年07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安徽宣城6月30日电(记者周圆)7月1日至7月3日,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比赛正式打响。中国男排将在三天内依次迎战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3个对手。本次比赛是里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所出战的最后一项赛事,中国男排希望借着主场的出色发挥,为本周期的比赛顺利收官。

  6月5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队拼搏到最后一刻无缘里约。仅隔一周,中国男排又踏上2016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比赛的征程。主帅谢国臣当时没有随队出征,由助理教练杨立群率队征战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比赛。在捷克和加拿大2站共6场的客场比赛,中国队以2胜4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第二档12支队的第10位。

  在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后,队员的体能、精力都处于低谷,伤病也有些反复,因此在捷克和加拿大站比赛中,中国队使用了相对年轻的队员作为首发。杨立群表示,一方面出于保护队员的需要,另一方面锻炼年轻队员。“从之前两站比赛来说,中国队逐渐走出低谷,比赛越打越好,尤其是击败了多年未胜的老对手韩国队,队伍在很困难的情况下,逆转比赛,说明这支队伍的进步和成熟。”杨立群表示。

  6月29日,中国队结束客场之旅,抵达安徽宣城。这也是近几年中国男排首次主场征战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在本站的对手分别是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中国队在2014和2015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都有和斯洛伐克交手,双方互有胜负。而在一个多月前的奥运资格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日本队,此役他们阵中主力石川佑希因伤缺阵,实力有所减弱。本站比赛,中国队遇到的最强对手,无疑是目前以5胜1负,排名第二档队伍次席的土耳其队。中国队与之交手,需要发挥出高水平。

  主场作战,主帅谢国臣回归,队伍伤病情况也有所好转。在6月30日的赛前训练中,队伍进行了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在对抗练习中,球队状态不错。对于焦帅、崔建军、张晨等30多岁的老将们而言,这次比赛也有可能是他们国家队生涯的告别之旅。“我们会调整好状态,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发挥出高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队长焦帅表示。“在主场比赛,我们会调动队伍,尽全力迎接好比赛,相信我们会表现得更好。”谢国臣说。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比赛中国男排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