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正式开启

2016年07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6月29日晚,2016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北京赛区比赛在北京诺金酒店拉开战幕,12名拳手在当天的比赛中捉对厮杀。

  据了解,IBF中国于2015年首创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并于当年成功举办了32场比赛,目前拥有注册拳手近400名。29日晚间的比赛则标志着新赛季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拉开战幕。在比赛前,IBF中国区委员会副秘书长肖荣强展示了IBF总部为中国区设计的中国拳王金腰带,并向全国职业拳手们发出了“寻找首位赢得IBF中国拳王金腰带拳手”的征集令。

  参加当晚比赛的12名拳手共进行了4个级别的6场角逐,分别是两场男子135磅轻量级、一场男子147磅次中量级、一场男子160磅中量级、一场男子175磅轻重量级和一场女子135磅轻量级比赛。在男子比赛中,济南田丹拳击俱乐部的拳手别格扎提·锁塞勒汗与德州磐石拳击俱乐部拳手韩亮亮之间的160磅中量级比赛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经过四个回合的较量,韩亮亮以39比37、38比37和39比36点数取胜。韩亮亮赛后表示,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平台具有很大吸引力,借助IBF中国完备的赛事体系,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逐级晋升,最终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要为IBF中国拳王金腰带而战,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韩亮亮如是说。作为当晚唯一一场女子赛事,秦皇岛金童拳击俱乐部张灿与奥龙体育搏击俱乐部成员的高小乐之间的比赛备受瞩目。在与张灿的四回合较量中,高小乐心态冷静、反应迅速,最终以40比36,40比36和39比37取得胜利。高小乐表示,当晚的比赛她仍有所保留,而对手在她的重拳攻击下还一直坚持打完比赛,让她对张灿的耐力感到佩服。

  据了解,在北京赛区率先拉开战幕后,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全国其他赛区也将陆续开展比赛。而本赛季,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还将围绕IBF中国拳王金腰带组织并举办更多6回合、8回合、10回合的比赛,IBF中国希望通过梯度式、递进式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健全中国职业拳击联赛机制。(苏畅)

文章关键词:中国职业拳击比赛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