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大冷门,大热门又在哪?

2016年06月23日11:0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一届扩军到24个队的欧锦赛、一共36场的小组赛中有几场冷门?阿尔巴尼亚1比0力克罗马尼亚算吗?威尔士3比0完胜俄罗斯、土耳其2比0战胜捷克?勉强算的话,也“冷”不到哪儿去。

  若因扩军、需多打一轮淘汰赛,各强队出状态稍晚,那总该有队、有球星稍显露出些“狼子野心”、雄才大略了。进决赛也不过只有3场比赛,而盯着淘汰赛首轮者只剩下“毕其功于一役”了,却仍“深藏深闺人未识”。

  谁将是这届欧锦赛上的冠军?

  世界杯冠军德国、东道主法国、卫冕冠军西班牙,还是首场2比0击败比利时、让所有人眼前充满光芒的意大利?

  但德国队3场比赛只进3球,当被问及首席射手穆勒为何还不进球、为什么锋线上仍启用老迈的戈麦斯时,勒夫答曰,穆勒快进球了。

  哈维已去,本只剩一个伊涅斯塔中场“大脑”的西班牙已被看低,1比0小胜捷克、创造出无数机会,3比0大胜土耳其,但就在被捧为热门后,却倒头栽在克罗地亚脚下,凸显颓势。但可因此即高看中场有个“魔笛”莫德里奇的“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并将其提升到大热门行列中吗?

  两连胜的意大利让人有格外惊喜的是埃德尔对瑞典那个乱军丛中单挑四后卫的进球,但孔蒂率领这一群只剩布冯、德罗西俩老将的年轻队伍,淘汰赛能否击溃西班牙是个巨大的未知数,但相对于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欧锦赛战绩几乎不值得寄予厚望。

  浪漫、散漫的法国队教练从来都是媒体和公众的攻击目标,夺得世界杯冠亚军的雅凯、多米尼克无一例外,内讧、自乱阵脚是一贯传统。只是东道主历来是欧锦赛夺冠大热门倒很有利于法国。

  热门球队的低迷与缺少脱颖而出的球星有直接关系,至今最星光闪耀的是威尔士的“齐天大圣”贝尔,两个世界波任意球、一个进球让他与西班牙的莫罗塔共享射手榜首。是贝尔继续一飞冲天、引领威尔士从胜利走向胜利,还是羸弱的威尔士将贝尔拉下水?同来自皇马,贝尔和C罗的差距有那么大吗?要知道从1988年欧锦赛范巴斯滕以7球夺走金靴后,再没有欧锦赛最佳射手的进球数超过5个。以本届欧锦赛的低进球率,最佳射手超过5球的希望非常渺茫。

  而进2球的帕耶、卢卡库、佩里西奇,进一球的格列兹曼、吉鲁、埃德尔、小猪、斯图尔特、瓦尔迪和C罗就离得更遥不可及了。

  中场的伊涅斯塔、莫德里奇、拉姆塞等会替代前锋取得金球奖吗?或者是后卫,甚至是门将?

  即使那般欧锦赛也无法改回16队、甚至8队赛制?

  小组赛死水一滩,淘汰赛会突然迸发出冲天火焰吗?这届欧锦赛会以小组赛没冷门、夺冠没热门、金靴奖进球寥寥、金球奖得主位置越来越后移的“四大皆空”而名垂史册吗?

文章关键词:热门欧锦赛冷门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