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进军里约

2016年06月20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8日,在法国南特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女篮以84比70击败白俄罗斯队,收获了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中国女篮在去年的武汉亚锦赛决赛中不敌日本,失去了直接通往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本次落选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获得前五名的球队可以搭上奥运“末班车”。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首战以77比59击败委内瑞拉,第二战以43比77不敌西班牙。不过她们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白俄罗斯队,这支球队中很多球员都在海外联赛甚至是WNBA这样高级别的联赛效力。中国女篮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尽管开局阶段比分落后,但球员们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了团队篮球的威力,全场比赛上场的11名球员中10人都有得分,其中五人得分上双。她们的助攻数高出对手6次,篮板球高出对手11个。进入第三节之后中国女篮基本掌控了局面,最终她们以14分的优势击败对手,锁定了一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东道主法国、西班牙和土耳其队也都拿到了一张“入场券”。(刘小龙)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里约奥运会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