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队创造历史 首获亚运反曲弓男团金牌

2014年09月28日12: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谢希语 张薇)“我们是冠军!”中国射箭队的小伙子们击败马来西亚队后高声呼喊。这是中国队获得的历史上首个亚运会反曲弓男子团体冠军。

  28日上午,亚运会反曲弓男女团体金牌战在韩国仁川桂阳亚运射箭场打响。由顾雪宋、戚凯尧、雍智伟三位“90后”组成的中国男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6:0干净利索地战胜马来西亚队,三局比分分别为57:54、57:53和58:57。

  三位神箭手三局比赛中一共射出11个10环,其中关键的第三局,马来西亚队找回状态,在该局射中4个10环,中国队顶住压力连续命中3个10环,以一分的优势力压对手,在亚运史上第一次摘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戚凯尧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赢在士气打出来了,本已经准备好恶战了。”

  雍智伟说:“我们很自信,很相信彼此。这么快结束比赛没有想到,只是很专注地做好自己的部分。”

  中国射箭队官员穆勇表示,以前中国男子项目水平相对落后,但2008年奥运会之后不断进步,特别是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决赛最后一轮在处于领先的时候被韩国队追上。“所以这次我们赛前特别做了准备工作,落后怎么打,领先怎么打。”

  他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明确,奥运争取金牌,随着亚运成功,步伐更坚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26日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多届奥运会冠军韩国队,终结了对手亚运会八连冠的历史。韩国队当日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了日本队。

  在当日早些时候举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0:6再次不敌老对手、奥运会冠军韩国队,位居第二。日本女队战胜印度队获得铜牌。(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韩国队射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