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队战绩回顾

2014年09月27日15: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9月27日体育专电 资料:近几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队战绩回顾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这是中国继1999年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后,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下面是近年来历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回顾。

  世界体操锦标赛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始于1903年。自2002年之后,除奥运年外,每年举行一次,即每四年举行三次。

  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作为检验北京奥运会备战情况的一次重要赛事,中国体操队揽获5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位居奖牌榜榜首的位置。以黄旭[微博]、杨威、肖钦等人为班底的男队夺取男子团体金牌,杨威则将个人全能的冠军收入囊中。

  2009年伦敦世锦赛中,随着老将纷纷退役,冯喆[微博]等年轻小将为国家队注入新鲜血液。虽然男女队均让分量最重的两枚个人全能金牌旁落,但是凭着何可欣[微博]、邹凯[微博]等人在单项上的出色发挥,中国队还是在奖牌榜上以6金2银1铜的成绩遥遥领先。

  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中,几乎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男团表现出强大的团队实力和精神,以274.997分实现世锦赛四连冠,平了中国体操界历史最好成绩。陈一冰、张成龙、冯喆等选手在单项上也有所斩获。

  2011年东京世锦赛,中国男团后来居上,勇夺世锦赛团体五连冠,陈一冰个人第四次在世锦赛中获得吊环金牌,中国队以4金5银3铜的成绩在奖牌榜排名第一。

  2013年安特卫普世锦赛中,经历奥运调整周期的中国队只获得了男子双杠和女子高低杠两枚金牌,仅在奖牌榜上位列第三,夺得4枚金牌的日本队排名第一,有3枚金牌进账的美国队位列第二。(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世界体操锦标赛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