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朴决战韩媒赛前改打温情牌 孙杨“表白”朴泰桓

  昨天,亚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对决,孙杨[微博]以14分49秒75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块金牌,而他在赛前曾发出挑战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只以15分12秒15获得第四。此项比赛结束后,亚运会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也画上句号。

  收官之战 韩国媒体改打温情牌

  尽管韩国当地媒体仍把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作为关注点,但报道的角度已经和最初明显不同。首先是不再播放那条“孙杨约战朴先生”的广告了。赛前,也不再做孙杨与朴泰桓的技术分析了,而是播放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录像,夺冠的孙杨把铜牌获得者朴泰桓的手高高举起来。韩国人已经清楚,朴泰桓在200米自由泳输给孙杨、萩野公介后,随后的比赛已经失去了夺金的竞争力。因而,韩国媒体特意转变关注点,也开始关注孙杨和朴泰桓那令人玩味的友情。

  昨天,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赛前,韩国电视台反复播放着孙杨与朴泰桓赛后互相握手、摸头,甚至相拥的场面,二人对决的收官之战,韩国媒体淡化比赛的激烈程度,而渲染两人的友谊。

  为朴先生“庆生”并表白:崇拜他

  一贯大大咧咧的孙杨在昨天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也居然打出了“温情牌”:1500米决赛前,有工作人员提着一个生日蛋糕跟着孙杨进入赛场。原来,孙杨为27日迎来25岁生日的老对手,提前送上生日祝福。

  奶油色的蛋糕上,用草莓、芒果等新鲜水果围成半圆形,左边插着的标牌上用韩语写着“泰桓!生日快乐!!”落款是中文的“孙杨”。原本孙杨打算在赛前将蛋糕送给朴泰桓,但由于对方迟迟没出现,他只好交代工作人员先将蛋糕存放在组委会的冰箱里。“千万别化了啊……”说这番话时,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就要开赛,足见孙杨对好友朴泰桓生日的重视和贴心,同时更说明孙杨对自己的实力有多么自信。但是,据说,组委会没有那么大的冰箱,蛋糕只好放在泳池边上。

  赛后,孙杨直言很遗憾朴先生没拿到奖牌,“因为四年后不知道他和我还会不会参加亚运会!”也许觉得自己刚才的描述还不够,孙杨随后又补充道:“我确实很欣赏他,把他当作偶像来追赶,我很崇拜他,很喜欢他!”

  孙杨送朴泰桓生日蛋糕,昨日成网友们热议的焦点,很多人留言“在一起吧!”,也有人调侃道:“双方见过家长了吗?”其实,英雄惜英雄,关注游泳运动的人都知道,孙杨和朴泰桓场下关系一直很好。

  朴泰桓解脱了 孙杨却哭了

  截至昨天比赛前,朴泰桓拿了5枚奖牌,却没有一枚金牌。昨天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朴泰桓的最后一战,但实力占优的孙杨已经让胜负提前失去了悬念。比赛的过程毫无悬念,孙杨一路领先到终点,拿到本届亚运会自己的第三枚金牌,朴泰桓只获得第四名。自此,孙杨与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的个人对决结束,朴泰桓全面处在下风。不仅输给了孙杨,还在200米自由泳中同时输给了萩野公介,仅获铜牌。在100米自由泳中输给了中国宁泽涛,拿到银牌。其实在昨日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战罢,朴泰桓已经很淡定,他终于解脱了。

  反倒是孙杨又哭了,本届亚运会,孙杨拿到了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他表示:“亚运会也结束了,总得来说,有满意也有遗憾,至少让我这一年来收获了信心。”说到这里,孙杨的情绪有些激动,他哽咽了,“今年是我的低谷,从低谷中慢慢地恢复,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挺过来了!明年应该会顺畅一些,我相信在明年我的成绩会提高。”孙杨表示接下来将投入新的训练,并治疗比赛中受伤的手指。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韩国仁川记者 梁军 采写

文章关键词: 孙杨朴泰桓自由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