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奎:精神上不能输中国乒乓球 像猛犬死咬不放

2014年09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南奎pk中国男乒刘南奎pk中国男乒

  新浪体育讯 “珍岛犬(韩国一种猎犬)就算遇到老虎也会死咬不放,韩国选手们要像珍岛犬一样殊死搏斗。”

  这是韩国乒乓球名宿、现任韩国男乒主教练刘南奎对本队的忠告。

  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27日拉开战幕,在历届世界大赛上,乒乓球项目一直被誉为中国的“金矿”,而在亚运会上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只有韩国队。

  刘南奎强调精神力量的重要性,鼓励队员们即使遇到中国队也要保持高昂的士气和自信心,绝对不能缩手缩脚。

  “按照赛程,进入决赛之前可以避开中国队,所以进入决赛是可以期待的。跟中国队比赛,十次赢一回也不是简单的事情,但希望在仁川亚运会上实现那一回!”刘南奎还是希望在本次亚运会上有所突破。

  虽然有主场优势,但面对咄咄逼人的中国队,韩国队赢球的把握还是不够大。刘南奎也深知两队的实力差距悬殊,但他强调精神方面绝对不能输给中国队。“只要在精神上不输给对手,那至少可以正常发挥水平。”

  “跟过去相比,国际大赛的次数日趋增加,每次大赛前,选手们都有目标意识,但接连失利之后,输球成为一种习惯,导致选手们对输球表现出麻木的态度。在仁川亚运会上,韩国选手们可能认为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但渴望金牌不能是教练一个人的事情,所以我要告诉队员金牌的重要性。”

  为了鼓励队员,刘南奎经常让队员们想象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劝戒他们不要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据刘南奎透露:“目前,韩国乒乓球处于低迷期,韩国乒乓球已经辉煌不再,到了拿铜牌都吃力的程度。所以,民众渐渐远离乒乓球,缺乏群众基础的体育项目是很难取得发展的。”

  刘南奎甚至对自己的队员们说:“以后到了你们当教练的时候,韩国乒乓球有可能坠入最低谷,到时候受苦的是你们!为了韩国乒乓球,同时也为了个人,你们一定要坚持!”

  刘南奎在选手时期,参加过1986年首尔亚运会,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他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夺得男双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这位韩国乒乓球名宿如何对抗强大的中国队,将是乒乓球赛场的一大看点。

  (李虎哲)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