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谈幽默称郭德纲拿他没办法 自嘲脑子里进海水

2014年09月25日01:5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朱俊

  (韩国仁川9月24日电)

  对“韩大嘴”韩乔生语录里面的段子,国人早已耳熟能详,但如果你认为韩乔生是一位健忘、低水平的解说员,那就大错特错了。

  今天下午,在THEDESIGN-ERS酒店,刚刚主持完中国体操女团第11次夺取金牌、冠军的心永不止步的新闻发布会,满头大汗的韩乔生如约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更年期的男人容易出汗,各位见谅。”简单的开场白立刻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为了增强效果,韩乔生还用双手做出夸张的擦汗动作。对于那份语录,韩乔生打趣那是全国人民的智慧结晶,即便自己出现了口误,只要能娱乐大众他就成功了。“很多人都认为我韩乔生的脑子里进水了,进的还是海水,不然能出现那么多错误吗?”韩乔生不嗔反乐。

  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1957年出生的韩乔生届时将年满59岁。从1986年以来参与了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的解说工作,韩乔生对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亦充满了期待:“我自己还是怀揣着一个梦想的,如果里约再能去,就将是我第12次参与奥运会(包括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解说工作,前无古人,后面有没有来者,现在谁也不知道。”

  退休之后究竟转行做些什么?韩乔生也首次将初步计划透露给了晨报记者:担任电影的制片人和主演。对于那些综艺主持人、相声名嘴,韩乔生自认为能甩开他们好几条街。“相声演员都按他们的套路讲笑话段子,就像是在高速上开车,根本停不下来,我呢,就是在田间小道里骑车,想停就停,根本不吃他们那一套,郭德纲拿我根本没有办法。”

  韩乔生说,已经有大导演找上门来,寻求与他合作喜剧,不过韩乔生的志向可不仅仅是成为喜剧演员。“其实无论是参加什么场合的活动,我尽给人贡献点子了,我觉得我在策划方面是十分擅长的,脑瓜一拍主意就来了,做个制片人也完全没问题嘛!”韩乔生向记者娓娓道来。

  虽然即将投身娱乐圈,但韩乔生还是对中国目前红火的娱乐选秀节目嗤之以鼻。“在欧美那些娱乐、选秀节目都是过时的东西了,我经常去国外,国外家庭里的电视收视率最好的肯定是足球、篮球和棒球这些体育比赛,但中国却相反。我认为大力搞那些娱乐选秀节目,真是一种文化的悲哀。”韩乔生严厉地说。

文章关键词: 韩乔生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