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泳坛名将新星层出不穷 韩国只有朴泰桓

2014年09月24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报道截屏日媒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近几日,亚运会游泳赛可谓进行的如火如荼,由于日本游泳新星萩野公介夺金、孙杨[微博]负伤扳回金牌、韩国朴泰桓失利等等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国内外各大论坛上网民们也是讨论得热火朝天。亚运会第三日在文鹤游泳馆举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赛中,又一位中国选手宁泽涛以21秒95的出色成绩摘得金牌,系中国男子选手在亚运会游泳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由此,中国泳坛又推出了新一代男神。游泳竞技项目中国接连夺金,日本新星腾空而出,韩国却持续没落。对这一现象,看看日媒是如何评价的吧。(下文为翻译)

  朝鲜日报日语版  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曾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游泳竞技项目中中国获5金2银3铜,美国获16金9银6铜牌,综合奖牌排行榜中国仅次于美国居于第二位。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孙杨(22岁)得二冠,女子个人200米、400米混合泳叶诗文[微博](18岁)得二冠,他们是中国游泳界不断活跃起来的原动力。而在游泳界一度与美国平分秋色的澳大利亚在伦敦奥运会中仅获得1金6银3铜,并未有出色的表现。

  伦敦奥运会日本虽然没有获得金牌,却也取得了3银8铜的不错成绩,从游泳项目所得奖牌数来看,日本仅次于获奖牌数31枚的美国,位列第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日本游泳项目曾获得3金o1银o4铜,游泳奖牌榜排名第三;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本游泳项目获得2金o4铜,游泳奖牌榜排名第四;这两次的优异成绩都缘于在两次奥运会蛙泳项目中二连冠的北岛康介的极致表现。而韩国在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中所获的1金o1铜,在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中所获的2银,全都是朴泰桓一人所取得的成绩。

  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公认的游泳项目40个世界记录中(男女各20个),亚洲国家拥有7个,其中中国是6个(男子2个、女子4个),日本是1个(男子)。

  中日两国可以说是亚洲游泳界的领头国家。在日本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青年游泳选手可谓层出不穷:除了北岛康介之外,男子王牌选手有仰泳项目的入江陵介(24岁),个人混合泳项目的萩野公介(20岁);女子王牌选手有蛙泳项目的铃木聡美(23岁),蝶泳项目的星奈津美(24岁)。各个游泳比赛项目中日本都有实力派选手,团体赛的游泳接力赛也多次得奖。

  据日本的科学分析,日本游泳界金牌选手层出不穷是因为日本人有提高游泳技能的优势。共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的北岛康介身高177厘米,本届亚运会获得三金、并入选最优秀选手(MVP)的萩野公介身高175厘米。缘于这种天然身高特点,日本在蛙泳、仰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十分具有优势。也为此,比起欧美选手体格高大的优势,日本选手在游泳方法及瞬间冲刺等技能方面更胜一筹。

  中国过去一直只有女子选手获得游泳项目奖牌,现在却有了孙杨等明星选手登场亮相,男女游泳实力近乎平衡。在中国,国家队会选择种子选手作为候补,集中进行投资训练;同时聘请国外著名的游泳教练进行训导,积极地吸取高超技能。

  反观韩国游泳界,这8到9年之间,实力派选手只有朴泰桓一人。除朴泰桓以外,进入奥运会决赛的选手也只有一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七名)。

  (木羽)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