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傻了!AC米兰飞翼突然开窍 才踢4轮已打破单赛季纪录

2014年09月24日09: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网友恶搞阿巴特看书:如何传中网友恶搞阿巴特看书:如何传中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第四轮比赛当中,AC米兰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客场和升班马恩波利队打平。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首次代表红黑军团首发的西班牙金童托雷斯,而他也用一记漂亮的头球攻门证明了自己。另一位表现出色的球员则是本田圭佑,日本球星精彩的左脚射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但这两位出彩的前场球星都无法遮掩阿巴特的光芒。

  比赛前30分钟,AC米兰队在对手的逼抢之下手忙脚乱,根本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反倒被对手连续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上半场30分钟过后,博纳文图拉和德西利奥渐渐在左路制造出了一些机会,但真正为米兰带来进球的还是阿巴特所在的右路。第43分钟,阿巴特在右侧45度角位置拿球,见无人上来逼抢,起脚送出一记精确的斜传球,托雷斯迎球向大门方向一蹭,球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坠入球网。虽然此球的亮点在托雷斯的头球攻门,但输送炮弹的阿巴特也功不可没。下半场比赛,又是阿巴特在右路带球突进,抓住时机给本田圭佑送出了一记恰到好处的小斜传,米兰10号将球让到左脚位置之后低射破门。如果阿巴特的这次传球力量太小,本田圭佑就不得不选择停球;如果力量太大,则日本球星将球让到左脚之后很难控制好打门的精度。

  对恩波利的比赛奉献两次助攻之后,阿巴特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的助攻达到了4次,这已经打破了他个人单赛季意甲的助攻次数纪录,而现在联赛才仅仅进行了4轮。4次助攻当中,3次是通过右路传中助攻队友得分。而且这三次传中助攻还各有特点:首轮对拉齐奥,阿巴特在边路一对一的情况下强行趟出传球空间,一记低平的横传球送到门前,蒙塔里铲射得分;次轮对帕尔马,他从边路右路高速插上,在底线附近接到队友过顶球,不停球将球挑回禁区中央,插上的本田圭佑头球得手;本轮助攻托雷斯的传中则是在站定了的情况下送出的45度角斜传。三个不同的传球角度,三类不同的落点,此前一直被人诟病“不会传中”的阿巴特,似乎突然习得了所谓的“传中大法”,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和德西利奥的边路进攻也成为米兰的杀招。

  本场比赛,阿巴特触球81次为全队最多,3次威胁传球同样是全队最高。除了两次助攻之外,他还给托雷斯送上一记非常巧妙的斜塞,可惜西班牙人的打门稍稍偏出,错失了逆转比分的机会。他还有3次越位,这足以说明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事实上,当米兰的中前场球员得球之后观察右路时,总能够看到阿巴特的身影。在防守端,米兰20号也贡献了2次抢断、2次拦截和3次解围。

  说起来,阿巴特与恩波利还算是相当有缘。出自米兰青训的阿巴特职业生涯早期被频繁租借出去锻炼,而恩波利正是意大利后卫完成意甲首秀时的东家。阿巴特2007-08赛季在恩波利效力时,曾经在意大利杯当中攻破过尤文图斯的大门,而现在他的未来正与斑马军团联系在一起。在利希施泰纳续约问题上进展颇为不顺的卫冕冠军有意将阿巴特作为瑞士人的替代者,而阿巴特本人也有意不再延续他2015年到期的合同,投奔斑马军团帐下。这早已不是阿巴特第一次卷入离队传闻,2013年初就传出过圣彼得堡泽尼特有意以1000万欧元收购阿巴特的消息,不过在阿巴特新赛季初如此抢眼的情况下,AC米兰真的要放这样一员状态神勇的虎将投奔竞争对手么?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阿巴特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