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微博转发催泪照片 10年前青涩的风云与林丹(图)

2014年09月20日22: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在明天仁川亚运会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男子羽毛球[微博]队将迎来男团第二轮的比赛,队长蔡赟[微博]刚刚转发了一张林丹[微博],搭档傅海峰以及自己的合照,并写下一段话来激励自己以及队友。

  都已经年过而立的蔡赟、傅海峰和林丹三人,是国羽近10年来的标志性人物,他们并肩作战的岁月为中国羽毛球带来了数不清的荣誉,其中就包括汤姆斯杯辉煌的四连冠,而在风云拆对,林丹只能打第三单打之后,今年国羽就丢掉了汤杯。

  蔡赟在微博中写到:“明天亚运男团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又可以一起拼搏,努力,珍惜。”

  转发中的照片是一张对比照,上方的是年轻而又青涩的三人,那时他们依旧是充满热血激情的小伙子。而下方则是如今三人的合照,他们已不再年轻,但身上却增添了成熟男人的气质,再配上微博中的“珍惜”,这样的照片让人唏嘘感慨不已。

  年过三十的他们,比赛已经打一场少一场,对于每一场比赛,我们只能用两个字——珍惜——来形容。或许,三个人的容貌变了,但是对于现在的每一场比赛,他们不变的是依旧会拼尽全力,努力为国争光,这也许就是蔡赟这条微博想要表达的。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蔡赟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