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三国杀:朴泰桓与萩野同泳道 孙杨为李娜惋惜

2014年09月19日12: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朴泰桓在训练中朴泰桓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中国899名,韩国831名,日本717名。这是今日开幕的仁川亚运会上三国分别派出的运动员人数。缩小至游泳项目,“三国杀”的格局继续延续。孙杨[微博]、朴泰桓、萩野公介,究竟谁会摘下游泳首金、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桂冠?

  “隐性威胁”萩野自谦 同名游泳馆不敢想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萩野公介是最先进入角色的。

  这位刚满20岁的小伙子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以超越菲尔普斯的出色发挥摘得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去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萩野惜败孙杨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也有银牌入账;上个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问鼎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确保这两项的金牌不丢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主要目标。

  尽管外界将目光集中在中韩自由泳王者孙杨和朴泰桓身上,但首场的200米自由泳较量中,他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随后萩野接受了日本最大的公共媒体放送协会(简称NHK)采访,谈起对手他言语中充满了敬意,并谦称自己为后辈,“他俩是亚洲级也是世界级的选手,在二人面前,我会全力以赴,试试自己的实力能到哪里。”一同采访他的广东卫视体育频道记者透露,萩野说他也跟朴聊了几句,不过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候,“但我有时会偷偷瞄一眼他在干什么。”

  置身文鹤朴泰桓水上中心,这位日本泳坛新星道出了心中的憧憬:“这个馆用朴泰桓的名字来命名,证明了他在韩国的影响力。我是想都不敢想,也觉得现在自己还没有这个资格,但要是以后在日本也有个萩野公介游泳馆,那真的是梦想成真了!

  朴泰桓选择与萩野同泳道 拒绝任何采访

  由于从主新闻中心到游泳馆没有直达的媒体班车,当笔者辗转抵达后,还没来得及抱怨,就撞上了目标人物——在两米开外的泳池边,身着红色圆领长袖衫的朴泰桓格外醒目。

  他正带着耳机在垫子上做入水前的热身,围绕身边的有澳大利亚名帅迈克尔-博恩,还有两位说韩语的团队人员。

  只是刚拍了几张近照后,由于记者越来越多,志愿者开始引领大家去二楼的看台进行拍摄。一位来自国内的摄像师透露,来了好几天总算“逮”着他了!既然有这么多媒体虎视眈眈,那就不愁一会的采访没找落了,可惜现实有些残酷——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后,朴泰桓师徒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就离场了。

  训练中,值得一提的是,数条泳道里稍后入水的朴泰桓选择的不是最中心的第四泳道(意味着预赛第一),而是第六泳道进行试水。扑腾在水里的人儿,其中就有萩野公介。笔者留意到某次萩野和朴泰桓一前一后到边,是萩野主动多等了一会,特地待对方已经出发后才开始游。

  跟孙杨合作十余载的前任教练朱志根打趣说,这也看得太仔细了,但其实对手的动态他同样观察入微,“朴泰桓身上的压力大多了,我一看就知道。”

  迟到不影响训练 孙杨为李娜[微博]退役惋惜

  前一日的“同款泳裤”风波,为孙杨和朴泰桓之间的炒作再添佐料。其实当天他们并未同台,而是通过照片拼接的方式将两人放入同一张合影。同时捕捉到两人现身泳池,暗自较劲的场景,成了众多中韩媒体的任务之一。

  只是昨天下午这个希望也落空了。由于交通接驳不顺,当他四点半左右抵达游泳馆后尽管朴泰桓还没有结束训练,但却接到通知由于彩排的缘故,比赛池将在五点钟后清场。他只好移师到热身池,始终与老对手缘悭一面。

  也许是这段时间听到太多关于比赛的问题了,当笔者提起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即将退役的话题时,原本婉拒采访的孙杨才稍作停留:“是因为伤病吧,挺可惜的!看过她打球,我很喜欢网球的,男选手方面比较喜欢德约科维奇[微博]。”

  虽然训练遇到了一些波折,但教练张亚东说这并不会对孙杨造成什么不利影响,临近七点他才最后一个离开。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李娜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