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谌龙不是第二个林丹 在我心中分的很清楚

2014年09月19日18: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仁川亚运会将于今晚开幕,而中国羽毛球[微博]队也正在为比赛进行积极的备战。记者在训练间隙找到了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谌龙,林丹[微博]以及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进行了采访。

  李永波说道:“今天早上谌龙跟我还通过信息联系了。谌龙跟我谈到说,‘在亚运上我一定会保持世锦赛的状态,为我们男队团体赛先立功。’我能从这些话中感受到他的信心,所以我跟谌龙说,一起努力,并肩作战。”

  在羽毛球队平日训练中,林丹和谌龙各有一套量身定制的方案,两个人也几乎不打模拟对抗,这样的有意回避,无论对他们个人还是整个球队来说都是必要和有益的。

  李永波对于冠军的归属并没有做出明确的答案:“林丹和谌龙都担负着战胜李宗伟,田児,战胜亚洲任何选手的这种任务,所以他们两个人肯定都是冲着冠军来的,但是能否夺得冠军我不敢肯定,因为比赛还没有打,我只能看场上的表现。但是他们俩的目标肯定是一致的,我更希望看到他们俩能会师决赛,能给大家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

  记者:“他们要是真的会师决赛了呢?”

  李永波:“会师决赛我肯定很高兴,我觉得这是我一直期待的。对位上来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林丹确实是不可替代的,谌龙在用自己的方式让球迷看到谁是谌龙,他不是林丹的替身,他也不是第二个林丹,他就是谌龙,林丹就是林丹,谌龙就是谌龙,这在我心目当中永远是分的非常清楚的。

  谌龙破茧成蝶对李宗伟是威胁,对中国队是好事,对林丹个人来说,绝对算不上什么利好消息。训练间隙对于师弟的观察林丹尤其上心。

  记者:“怎么看和谌龙既是队友又是单项赛最大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

  林丹:“还是要全力以赴,因为我觉得比赛就是比赛。”

  而谌龙自信的回应:“我自己如果能全力以赴就能进决赛。对手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他们两个之一(指林丹和李宗伟)。其实我也挺想在这种大赛的舞台上去展示一下自己,(学会)怎么样去发挥自己的水平,怎么样去给这些超一流水平(的人)一些压迫感。”

  记者:“三个顶级球员之间单项赛的竞争怎么看?”

  面对记者的提问,林丹答道:“我觉得一定会非常的激烈,也会非常的残酷。”

  在世锦赛决赛上输给了谌龙的李宗伟则说:“今年的亚运会是我最后一届了,不管是怎么心情低落还是要坚持下去。”

  谌龙的态度则比较放松一些:“我其实还是挺想去感受那种大赛那种紧张氛围的。”

  而作为林丹和谌龙的教练,李永波说道:“林丹和李宗伟在过去不断给人们增加那种经典的比赛。现在再加上了谌龙,后面还有田児也在后面追赶着他们,比赛一定是个最大的看点。”

  过去五六年,每一次林李大战都是世界羽坛绝对的焦点,而这次亚运会上,由于新科世锦赛冠军谌龙的崛起,男单冠军的争夺将变成三足鼎立。和以往历次经典对决不同,林丹李宗伟分在上半区,会提前相遇,而谌龙则独守下半区。此次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在9月29日举行。

  (陈志伟)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