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VS朴泰桓泳池之争 外媒:两人将展开超级对决

2014年09月20日05: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明天(21日),孙杨[微博]与朴泰桓的较量就将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展开,这是一场超越亚洲范围的较量,一场世界级水平的比赛。

  两年前在伦敦输给孙杨后,朴泰桓憋着一口气,希望能赢回来。因丢掉奥运冠军而失去赞助商支持的朴泰桓不得不接拍广告,筹钱去澳大利亚训练。就在仁川亚运会前,朴泰桓还特意去澳大利亚进行了一个周期的海外训练。

  为了赢回失去的冠军,韩国人精心安排。以往的大赛,400米自由泳都被安排在首个决赛日,但这一次,东道主打破常规,将200米自由泳换到第一个比赛日。之所以做出这一调换,是因为在朴泰桓200自的胜算,相对于400自要大一些。朴泰桓腿上技术好,速度是他的优势,这一特点在200米自由泳上比较明显; 孙杨由1500米自由泳起家,是一位长距离选手,只是通过这两年的训练,速度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因此在200自上也有了相当的竞争力。正是因为特点上面的不同,朴泰桓200自的把握相对400自要大,这也是韩国更改赛程的关键原因。一旦朴泰桓在200自击败孙杨,就会占据心理优势,从而影响到400自比赛。

  孙杨当然明白韩国人的这一初衷。之前为期两个月的澳大利亚特训中,孙杨并没有专门练1500自,而是专门强化了速度能力。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孙杨在速度方面又有显著提升。根据训练情况看,他200自的能力已好于伦敦奥运会时期。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与朴泰桓并列200自第二。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孙杨与朴泰桓这场碧波泳池中的较量,都是一场世界级的比拼。美国的《华尔街日报》 在韩国时间18日报道说:“朴泰桓和孙杨在欧美国家执牛耳的游泳界得到了奥运金牌,两人将在仁川为男子自由泳项目200米、400米和1500米金牌而激烈竞争。”路透社也评价说,“朴泰桓在亚运会主场将挑战前所未有的第三次蝉联三冠王,但这一宏伟目标遭到了孙杨威吓性的挑战,两人将在6天里进行多次超级对决。”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自由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