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奥运大佬们如何玩转亚运 足篮排谁杀出条血路?

2014年09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亚运会!就要来了!亚运会!就要来了!

  新浪体育讯 对中国亚运代表团来说,仁川亚运会登上金牌榜、奖牌榜第一没有任何悬念,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国手出征仁川亚运没有看点,历时16天的亚运大战,代表团中的36名奥运冠军表现如何,一拨新手能否掀起冲击力,六大梦之队和三大球能得几金……这些,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关注焦点。

  奥运大佬有何表现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中,有36名奥运冠军,他们中包括孙杨[微博]、林丹[微博]、张继科[微博]等人气颇高的明星,正常情况下这些奥运名将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众所周知,仁川亚运会在里约奥运周期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孙杨等明星能否在里约奥运再立新功,能否在队中发挥主心骨作用,对他们来说仁川亚运将是一块试金石。

  众新秀掀起冲击波

  每届大赛,将会涌现出一些希望之星:1982年的朱建华,1990年的邓亚萍,1998年的王楠,2010年的易思玲……他们先在亚运舞台起飞,后在世界大赛腾飞,朱建华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邓亚萍、王楠和易思玲在各自领域均实现大满贯,成为中国体坛一代名将。

  参加仁川亚运会的897名运动员中,不少人是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在一些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如跳水队的黄小惠[微博]、田径队的王峥、羽毛球[微博]队的刘子龙/邱子瀚[微博] 、乒乓球[微博]队的樊振东[微博]、射击队的杨浩然等,但在他们的履历表里,洲际、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还是一个空白。这批希望之星的终极任务是夺取奥运会金牌,因此仁川亚运会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三大球能摘得几金

  曾几何时,三大球是中国体育在亚洲体坛的王牌项目,中国女排曾创造世界三大赛五连冠辉煌,中国女篮、中国女足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银牌,中国男排曾挤进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即 便是多年来屡战屡败的中国男足,10多年前也是亚洲足坛公认的一流强队。由于种种原因,如今中国三大球早没有当年“一览众山小”的实力和气质,上届亚运会开赛前,有媒体把“中国三大球能否夺金?”作为一个看点,结果中国女排、男篮、女篮在险恶形势下奋勇拼搏各夺一金,让中国三大球免遭无金之耻。如今,新一轮挑战摆在国手面前,面对韩国、伊朗等强旅的挑战,中国三大球能否从夹缝里杀出一条血路?

  六支梦之队值得瞧

  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号称中国奥运六大强项。过去4届奥运会,中国军团能从此前的金牌榜第二集团跃升到第一集团,成为体坛霸主美国军团的最强对手,应该说乒乓球等六大强项立下赫赫战功。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军团能否创造境外奥运最佳战绩?能否缩小与美国军团的差距,甚至是重回金牌榜榜首?要实现这些目标,在一定程度上要看六大强项的表现。从这些王牌项目的参赛名单中可以看来,各项目既有林丹、张继科、吴敏霞、易思玲、邹凯[微博]、吕小军[微博]等名将把守,也有樊振东、包宜鑫[微博]、刘蕙瑕等希望之星冲锋陷阵,亚运会期间中国奥运王牌军的一举一动,无疑会牵动众人心弦。

  重演百米夺金好戏

  广州亚运会,中国选手劳义在男子100米决赛率先撞线,成为史上首个夺得亚运会该项目冠军的中国运动员。男子百米大战,历来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不可或缺的一大看点。仁川亚运会,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100米的是张培萌[微博]、苏炳添,近两年他俩为中国男子百米大大长脸:张培萌在去年世锦赛跑出10秒整佳绩,差点跑进决赛;苏炳添百米最好成绩达10秒06,半年前他在室内世锦赛勇夺男子60米第4名,创中国男子短跑在世界大赛历史最好成绩。不过,近期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状态更好,上周日结束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张培萌虽跑出10秒18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仍然败给了奥古诺德,此将以10秒04获得第三。由此看来,张培萌、苏炳添欲称威亚运,必须要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  

  (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奥运张培萌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