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日本记者蜂拥而至 中国选手中最关注孙杨

2014年09月17日16: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仁川9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仁川亚运会开赛在即,近600名日本记者蜂拥而至。被问及最关注的中国运动员,他们的回答是游泳名将孙杨。

  此前2014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数据显示,日本媒体报名逾千人。日本奥委会17日向记者核实,已注册在案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和电视台记者合计近600名。这是日本境外报道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

  《朝日新闻》体育记者木村健一表示,“仁川距离日本较近。更重要的是,日本已获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我们将面向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进行报道”。他说更看重日本年轻选手的表现,“以此判断他们未来能够走多远”。

  据了解,日本代表团此次共派出712名选手,夺金目标是“与上届亚运会持平(48枚金牌),取得50枚左右”。来自共同通信社的记者长谷川大辅承认,日本队稍欠“星味”,夺金目标也略显平庸。

  长谷川大辅介绍说,包括名将内村航平在内的体操一线队伍,为准备10月的世锦赛而放弃了亚运会。曾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短跑新星桐生祥秀,也在近日因伤缺阵。

  由此,日本记者更加关注中国强手的表现。被问及最关注的中国选手,他们几乎都在第一时间回答说“孙杨”。

  木村健一说,20岁的日本游泳队员荻野公介近年来表现上佳,是本届日本代表团的一个夺金点,他们希望看到池中的激烈对抗。

  《产经新闻》体育记者伊藤昇则关注孙杨在无证驾驶风波之后的状态,他忙不迭地向中国记者打听孙杨的首训情况。

  除了孙杨,日本媒体还盯上了中国乒乓球队新星樊振东、羽毛球队老将林丹及短跑运动员张培萌。“虽然因桐生祥秀的缺席,没法看到日中两国对抗,但关于他二人谁先跑进10秒大关的话题,正在日本被热炒。”长谷川大辅说。

  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拉开大幕。(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