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亚运会目标发挥水平 以老带新良性发展

2014年09月17日14: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张春晓)中国羽毛球队17日中午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正式开启了仁川亚运会之旅。总教练李永波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发挥技战术水平。

  李永波说:“目标,发挥水平就行了,希望运动员能发挥出目前的训练水平,打出比较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

  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共20名运动员,其中既有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的林丹、蔡赟、傅海峰、于洋、赵芸蕾等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田厚威、包宜鑫等新人。从整体上来看,中国队还是以老带新一个阵容。

  对于新人能否担纲大任的问题,李永波说:“以老带新始终是竞技体育发展的规律,老队员有很好的比赛经验,年轻队员通过参加比赛也有很好的未来,这也是一种良性发展的方法。”

  今年汤姆斯杯负于日本队让中国队对亚运会的成绩有了更高的自我要求,虽然小将占据了半壁江山,但队中头号球星林丹还是表示:“之前汤杯失利了,在亚运会上希望可以打出让大家比较满意的成绩。”

  仁川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9日进行,比赛设男、女团体和5个单项共7块金牌。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羽毛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