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功勋游泳教练:孙杨广告挑衅是因他心里有朴泰桓

2014年09月16日11: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随着亚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中韩之间孙杨[微博]和朴泰桓两大“国民泳将”的对决之火越燃越烈,孙杨的广告更是火上浇油,让此前为卖门票发愁的组委会至少在泳池旁松了口气。

  韩国CBS电视台在昨天专门邀请了朴泰桓以前的恩师鲁珉相进行了对谈,在节目的一开始,播送了孙杨广告三篇中的回顾篇,即上次亚运会你破了记录,真厉害,但是现在纪录已经是我的了……。节目解说中表示,因为“挑衅”广告,孙杨和朴泰桓的竞争更加引人瞩目,对此鲁珉相教练是怎么看的呢?

  主持人:现在朴泰桓的状态怎么样?

  鲁珉相:8月21日到8月25日,在澳大利亚有环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不到一个月之前吧,他当时游出了3分43秒15,从这里可以看出他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3分43秒是什么距离?

  鲁珉相:400米。

  主持人:您对于孙杨选手的挑衅怎么看?孙杨破了朴泰桓的纪录,而且据说已经领先不少了。

  鲁珉相:就200米和400米来说吧,体育总是充满变数的,但是也是有规律存在,纪录只是一次最好的成绩,但是不会总有那样的成绩,要不就不是最佳纪录了。所以(孙杨)就是有纪录,也不具有太大的意义,因为那样的成绩是不会经常出现的,也不会每次都有。

  主持人:也就是说,现在孙杨的200米和400米成绩都比朴泰桓要好是么?

  鲁珉相:是的,这是事实。

  主持人:在过去的亚运会上,朴泰桓在200米和400米获得了金牌,而孙杨选手是银牌,这次会怎么样呢?

  鲁珉相:从本赛季的比赛排名上看,我们占有优势,日本选手和孙杨在400米上都差不多。孙杨因为不注意自己的管理,所以体重一度达到了100公斤以上,他只游了青岛一个比赛,当时200米是1分46秒04,状况不是很好,不过现在据说他的体重已经减到了90公斤了。

  主持人:原来如此。

  鲁珉相:减重成功了,但是减重的同时,身体的力量也能在这一个月内恢复到最佳么,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当然肯定会是非常激烈好看的比赛。

  主持人:孙杨原来是1500米的长距离选手吧?

  鲁珉相:是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1500米的。

  主持人:在短距离,比如100米上,朴泰桓选手应该更好一些吧。

  鲁珉相:朴泰桓选手的身体柔韧性和起跳反应都是非常强的,我觉得是有可能性的,今年日本的选手游出了48秒10的成绩,中国是48秒20,我们是48秒43,这样的差距是有竞争价值的。

  主持人:200米和400米一定会是非常激烈的战斗。

  鲁珉相:肯定会是精彩的比赛。

  主持人:目前朴泰桓选手还没有正式的赞助商……。

  鲁珉相:是的,虽然现在属于仁川市市役所,但是没有正式的赞助商。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呢,他是我们国民的海豚王子啊。

  鲁珉相:我们在伦敦之后也在讨论这个问题,以前SK是他的赞助商,但是我个人觉得应该有一个新的方式来解决优秀运动员的问题,不应该只是依靠企业,好的办法是国民“十匙一饭”(众人拾柴)来进行帮助,这样做也许是更好的方法。

  主持人:对于国民支援系统的话,有过讨论么?

  鲁珉相:是的,我觉得这个会是好办法。

  主持人:距离第一场对决还有不到1周了,您觉得最需要关注的是什么?

  鲁珉相:我觉得400米会是世界水平的对决,这不仅仅是亚运会,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亚运会上有这样的比赛,究竟会出现怎样的结果,怎样的成绩,我也很期待。孙杨的那个挑衅的广告,我觉得如果反向思维的话,正是孙杨意识到朴泰桓是自己对手的考虑,这是不能忽略的事实。

  主持人:朴泰桓不是简单就会埋没的人。

  鲁珉相:就是,在英国伦敦,我们因为误判出发失败,最后受到影响,不还是拿到了银牌么。

  主持人:是的,那广告很孩子气,有点档次低。

  鲁珉相:在某种程度上说,是有一些违背体育精神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问鼎内地大学之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