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生:通过亚运会看到差距 年轻人成长要拼位置

2014年09月25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25日,中国国奥队以0比2完败给了泰国U23国家队,以3场比赛丢5球,进1球的战绩止步8强,没能完成亚运会事先制定的目标。在和朝鲜以及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完全处于劣势。

  在和泰国U23的比赛结束后,这支国奥队中最为出名的球员廖力生于混合采访区被记者们拦住,接受了采访。

  廖力生效力于广州恒大,他是到仁川的国奥队中,极为少数能在中超联赛中打上球的球员,在个人实力和经验上都要强于队友。

  记者们首先请他点评了整个亚运会3场比赛的征程,廖力生说:“这次亚运会我们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的,虽然人员不是特别整齐,还是很团结,目标明确,感谢队友和教练员吧。我们的拼搏精神还是不错的。”

  今天和泰国的比赛,上半场虽然被动,但是中国国奥队多少还是抵挡住了对手的进攻,但是下半场却风云突变,廖力生说:“这场我们准备得也很充分,赛前预料到了困难性,但是没想到其他原因,少了一个人,导致了全场的被动。”

  傅博指导赛前有什么特别的部署么?

  廖力生回答说,“泰国队的脚下技术特别好,他们前场比较灵活,逼抢快,所以我们针对这些做了很多研究和比较明确的要求,场上其实也体现出来了。”

  一切都结束了,他还要回到国内的联赛中去效力,这次的亚运会比赛有什么收获么?

  小廖说:“通过这次亚运会,应该说我看到了同年龄段,或者说我们自己和稍微比我们大一点的对手之间的差距,我觉得这些经验可以让我带回到联赛中去总结,提高自己的不足吧。”

  这支国奥队被认为是最近几届人员组成最差的,因为在联赛中,除了廖力生外,其他的队友都很难打上比赛,大部分都被外援和老队员占据位置,对此他怎么看呢?

  廖力生说:“这在每个地方都差不多,年轻球员需要成长,各方面的经历都要有的,我们在球队里面,不管训练和比赛,都要尽力去争取自己的位置,虽然比较困难,但是还是要去拼(位置)的。”(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廖力生亚运会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