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为李慕豪落选惋惜 会用速度来压制哈达迪

2014年09月22日12: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王哲林肩负内线责任王哲林肩负内线责任

  新浪体育讯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2012年第一次踏入CBA[微博]的赛场,2013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征战亚锦赛,2014年再次为国出征,参加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亚运会———王哲林[微博],一年一个脚印,从菜鸟到中国男篮主力中锋。今天,中国男篮将正式出征亚运会,面对即将开打的仁川亚运,这位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虽然这是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但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大过于激动。(记者_田津)

  亚运会是难得的磨炼

  晋江经济报:去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亚锦赛,今年又要去打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现在你的心情如何?

  王哲林: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怎么说呢,当然很开心,还比较激动。

  晋江经济报:之前国家队中锋的位置上,一直由你和李慕豪[微博]轮流打。如今李慕豪落选,中国队的内线实力肯定受影响,而你将成为主力中锋,担子更重了。你是否准备好了?

  王哲林:的确,感觉自己的责任一下子变大了,但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国家队内线以我为主,我要做的、要承担的东西肯定会比平时更多,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磨炼。

  晋江经济报:李慕豪最后时刻落选仁川亚运会,我们都感到非常意外,你对此是怎么看的?

  王哲林:球场上我们是竞争对手,但私下里我和李慕豪是很好的朋友。他在最后时刻出局,我也为他觉得可惜。但是没办法,宫指导(宫鲁鸣)有他的想法和打算。

  晋江经济报:现在正中锋就你一个,热身赛时周琦也打过替补中锋的角色,这次他和你将是内线的重要力量,你觉得中国队这次内线力量够吗?

  王哲林:周琦在国家队主要打四号位,他的风格应该能在场上和我形成很好的互补。另外,李晓旭[微博]也很硬朗,会给内线增加屏障。

  晋江经济报:这支国家队很年轻,基本都是以90后为主。据说宫指导平时常给你们强调国家荣誉感,要求你们必须有奉献精神,要用这股劲来弥补年龄上和经验上的不足。

  王哲林:这的确是这支国家队的一大特色。大家在一起气氛很好。另外,从小和自己一起打球的队员都慢慢开始打到国家队,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这都是一种缘分,大家都能在一个队里打球,我觉得应该是我们值得高兴的事情,这辈子有这个机会真的很不容易。

  希望能有时间与小伙伴逛街

  晋江经济报:一系列热身赛打完,有什么收获吗?

  王哲林:几场比赛打完,我们练习了不同的战术打法。总的来说,球队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晋江经济报:目前你的身体状况如何?大家都感觉你身材明显好了很多,脸也没那么圆了。

  王哲林:听你这么说,我很开心!上赛季CBA打完后,我早早就去了美国。去年俱乐部、国家队、国奥队三线作战,太过疲劳了,导致腰部一直有伤。在美国待了大约两个月,还在那边考取了美国的驾照,直到今年8月才回国。其实我在8月份刚到国家队时真的有点不适应,因为有两个月没有参加过训练。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调整,我感觉自己已经恢复七八成状态了,而且我的状态还会越来越好。

  晋江经济报:今年亚运会,伊朗和东道主韩国会是中国男篮的最大对手,尤其伊朗队的主力中锋哈达迪,将和你直接对位,你有准备吗?

  王哲林:每个对手我们都不能小看,对这些亚洲主要的对手,我们队都已经研究过了。我们经常开会讨论,看他们的比赛录像。至于伊朗队,教练也已经有安排。哈达迪身高臂长,而且经验十分丰富,我的身高、对抗能力和临场经验都不如他,但我们已经对他有研究,如果再遇到他,我希望能在速度上压制他。

  晋江经济报:你们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王哲林: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通过这次亚运会找回我们在亚洲的位置。

  晋江经济报:这次去韩国除了比赛,还有其他的安排吗?会不会和队友一起出去逛街?

  王哲林:这次去亚运会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时间,住也是住在亚运村里。比赛结束后,如果有时间的话,希望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逛逛。

  晋江经济报:如果中国队在亚运会上能打到最后一天的比赛,就已经是10月3日了,而CBA新赛季11月1日就要开打。

  王哲林:是的,时间很紧张。打完亚运会,我希望能用几天时间来恢复,然后马上就要投入到俱乐部的训练,备战新赛季。不过,目前还是不要想太多了,先打好亚运。

文章关键词: 男篮李慕豪哈达迪热身赛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