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武器!2米05的高控卫 宫鲁鸣拿出18年前杀招

2014年09月14日18: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宫鲁鸣:你打控卫宫鲁鸣:你打控卫

  新浪体育讯 刘晓宇[微博][微博]的受伤让中国队不得不做一个选择,要不要带西热力江[微博]去亚 运会?重点不是最后谁去了韩国,而是为什么主教练宫鲁鸣一开始只带了两名控卫。

  在最近曝光的男篮12人亚运会参赛名单中,只有刘晓宇和郭艾伦[微博]两名控卫,这样的事情放在全世界都非常少见。央视评论员杨毅说: “中国队这个位置只有两个人,如果要是有一个伤了,可能就剩一 个后卫了,所以一般球队都会选择带三个后卫。”

  宫鲁鸣之所以这么大胆,也是早就留足了后招——丁彦雨航。丁彦雨航的报名身高是2米,但实际身高在2米05左右,他在国家队的主要角色是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但在特定的时间她甚至可以客串控球后卫。

  上一场和约旦队的比赛,刘晓宇意外受伤后,丁彦雨航就客串了一把后卫。因为事发突然,丁彦雨航的表现算不上突出。这场球再对约旦,宫鲁鸣第一节还剩两分钟就让派他上场打控卫了。和之前相 比,丁彦雨航显得沉稳了很多,虽然他的运球速度不是特别快,但是节奏不错,球在他手上至少不会失误。

  随着比赛的深入,丁彦雨航的组织能力也逐渐显露出来。有一次中国队三线快攻,丁彦雨航带球反击,他先是一个加速过了防守球员 ,大踏步冲到篮下。防守球员正准备封堵上篮,没想到丁彦雨航一 个漂亮的no look pass给了孙桐林[微博],防守球员赶紧补防,孙桐林再递给另一侧的周琦,由“大魔王”用一记双手扣篮结束了这次漂亮的配合。

  这次反击,丁彦雨航是关键,他的快速推进和传球时机都恰到好处 ,使得中国队的整个进攻如行云流水一般。就这么一个球,可以看出丁彦雨航扎实的基本功,他虽然不像郭艾伦和刘晓宇那样可以频 频利用速度扯开空当,却可以利用节奏和身高调动队友。也难怪, 宫鲁鸣指导敢于只带两名控卫打亚运会。

  目前这种情况和18年前有点相像,宫鲁鸣带队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也是只带了李晓勇和吴庆龙两名后卫,但是强大的前锋群帮助后卫分担了不少压力。尤其是胡卫东和孙军两个,都是能传能突的好手,很多时候也能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而在这场比赛的整个第四节,丁彦雨航几乎都是扮演组织者的角色 ,从中可以看出宫鲁鸣指导对他的信任。丁彦雨航的表现也很稳定, 出场20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命中率100%。虽然丁彦雨航没有一次助攻,可谁又能说他的组织有问题呢?

  (lee)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宫鲁鸣丁彦雨航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