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男篮队长两扣都不进 解说惊叹转身很像乔丹

2014年09月10日21: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5比80,中国队大胜约旦队。当终场哨声响起,所有人脸上都挂着 迷人的微笑时,许钟豪并没有一丝笑容。尽管中国队赢了对手25分 ,而且还罕见的得分过百,但他还是拧着眉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 子。

  许钟豪拼到了最后一刻,一直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主教 练宫鲁鸣仍然把许钟豪放在场上。全场比赛,许钟豪得到7分和2个 篮板,数据比较平淡,但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打不了亚运会, 那现在就请尽情绽放。也许是不甘,也许是卸下了包袱,许钟豪这天晚上的表现无所畏惧。

  第三节中段,中国队内线停球,持球人面对防守人的包夹正手足无 措。许钟豪适时从中路切了进来,队友赶紧把球传出去。许钟豪接球后,迎着身前的防守人就是一个颜扣,可能是力气使得太大,球砸在篮筐上以后没有钻进篮网,而是笔直地弹到了空中。

  第三节末端,许钟豪低位拿球,面对对反的贴身防守,他一个漂亮的后转身摆脱防守,紧接着奔着篮筐就是一个单手暴扣。就整个动 作而言,许钟豪完成得非常漂亮,动作一气呵成,看上去并不是一 个2米12的中锋,而是一个前锋那样转身,切入,然后起飞。

  可惜的是,因为对方的干扰,虽然许钟豪的起跳高度没有问题,手 臂远远超出了篮筐,但球碰到篮筐以后,还是重重地弹了出来。这 个球没有扣进,但气势完全打出来了。电视评论员甚至评价道:“ 后转身加单手扣篮,许钟豪有点乔丹当年的感觉。”

  虽然有两次扣篮没有打进,但许钟豪的信心越来越足了,简直是霸 气外漏。又一次他在篮下背身拿球,这一次他没有选择扣篮,而是 一个转身将对方卡在身后,赶紧理所地将球放进篮筐。这个球打进 以后,电视评论员表示:“许钟豪显得非常自信,打得非常霸气。 ”

  无缘亚运会的12人名单,许钟豪并没有低落和彷徨,他仍然抓住每 一次机会,在球场上提高和展示自己。就拼劲而言,许钟豪绝对是 这天晚上最卖力的一个。有一次退防,许钟豪紧跟约旦队的小个儿 球员,对方球刚出手,许钟豪的一只巨掌就跟了上来,直接将球扇 飞。这个盖帽十分干脆,看的现场的观众也禁不住大喊一声。

  不知道许钟豪会不会有些遗憾,但他想要的显然更多。

  (lee)

文章关键词: 男篮许钟豪乔丹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