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莎娃也换不回小威的青春 第24冠她还有机会吗

横扫莎娃也换不回小威的青春 第24冠她还有机会吗
2019年08月27日 12:08 新浪体育
横扫莎娃并不能让小威返老还童 横扫莎娃并不能让小威返老还童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就上演了焦点对决,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再次相遇,结果小威2-0获胜,取得了对对手的19连胜。

  莎拉波娃与小威是老冤家了,不过自从2004年之后她面对小威就再也未尝胜绩。虽然小威复出之后没有以往那么勇猛,但是莎娃的年龄和伤病也不断增长,对阵小威依然处于劣势。在本场获胜之后,小威和莎娃在两人的22次对决中以20-2占据了压倒性优势。

  本场比赛首盘,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随着比赛进行逐渐增多,最终1-6先丢一盘。随后的第二盘,莎娃尽管在第三局保发得到一分,但是小威还是连赢四局6-1拿下第二盘,以两个6-1横扫莎拉波娃,顺利进入下一轮,而莎拉波娃这还是职业生涯首次在美网第一轮就遭到淘汰。

  32岁的莎拉波娃在本赛季的14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6场,这和她的年龄增长与伤病的困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她最好的成绩也仅是澳网的32强。反观她的老对手小威,37岁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准,本赛季的19场比赛赢下14场。不过她虽然在温网和辛辛那提都闯进了决赛,但却都与冠军无缘。

  回顾去年美网决赛,小威2-6/4-6不敌日本小将大阪直美,全场不在状态的她只能收获亚军,无缘自己的第24个大满贯冠军。今年的美网小威将继续对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已经37岁的她,冠军之路势必比以往更加艰难。

  在2017年9月生下爱女之后,小威的竞技状态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定影响,在2018年退出澳网后,各项赛事的成绩也都不尽人意。这次虽然首轮轻松战胜了老对手莎拉波娃,但她还将面对一众实力小将的挑战,比如上届美网冠军大阪直美,新科温网冠军哈勒普等人。无论接下来小威的美网之路如何,相信人们都希望看到这名老将能继续在网坛发光发热!

  (Carlos Ti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