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00后安慰受伤的小威盼其康复 对于美网充满信心

加00后安慰受伤的小威盼其康复 对于美网充满信心
2019年08月12日 15:10 新浪体育综合
安德莱斯库击败小威夺冠 安德莱斯库击败小威夺冠

  加拿大,多伦多 - 19岁的安德莱斯库在罗杰斯杯斩获赛季第二冠,成为50年来第一位在家乡最高级别赛事上捧杯的加拿大选手。尽管一时之间各种媒体需求令她应接不暇,但安德莱斯库还是希望自己能用从容的心态面对一切。

  “比赛结束之后我还是比较忙的,”加拿大小将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此时距离她夺冠并没过多久,“我一直在接受各种采访,进行各种拍摄,所以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一切。”

  安德莱斯库甚至还没有时间去查看如潮水般大量涌进的祝贺短信:“我想在今晚远离这些,好好享受眼前的时刻。不过别担心,明天我会挨个回复的,”她笑道。

  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加拿大姑娘在本周收获三场TOP10胜利,将职业生涯对世界前十的交手记录改写为七战全胜。然而决赛的走向并不是安德莱斯库希望看到的场景,她的对手、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因为背伤的缘故只打了四局便宣布退赛。

  “对于塞雷娜来说,退赛肯定很难过,尤其还是在决赛,”安德莱斯库说道,“我知道她的感受,因为我在短暂的职业生涯里曾经多次作出这个艰难的决定,但有时候你必须听从自己的身体。”

  “我之前没察觉到任何异常,一切发生得很突然。不过遗憾的是,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我祝愿她早日康复。”

  在美国名将做出退赛决定之后,安德莱斯库立即走到对方的座椅送上安慰:“你一定会恢复过来的,”安德莱斯库在赛后透露了两人之间的对话,“你在职业生涯中经历了那么多大风大浪,我相信这只是在强势回归之前的一次小小挫折罢了。”

  今年三月,安德莱斯库以黑马之姿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职业生涯首冠,但随后因为肩伤一直高挂免战牌。事实上,罗杰斯杯她在五月法网次轮赛前退赛、保送肯宁晋级以来参加的第一站赛事。

  “我经常进行冥想,也会想象各种场景,”安德莱斯库说,“关于这些,我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时候已经说过很多了。我觉得锻炼思维和锻炼体能一样重要。”

  “我认为很多人只注重身体上的训练,忘记了精神层面,但事实上,你的身体是由大脑来控制的。如果你的精神足够强大,那么即便是身体处在不利的情况,我觉得你依旧能找到其他的力量之源来挑战体能极限。我觉得这是我在这周和过去一个赛季正在做的事情。”

  如今,安德莱斯库的名下已经有两座高级别赛事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将首次突破TOP15大关。

  “我觉得印第安维尔斯站的胜利是一场艰苦的战役,”安德莱斯库说道,“这次夺冠的感觉更加甜蜜。这是我的家乡赛事,我曾在这边球场和健身房投入无数的精力和汗水,所以这站比赛无疑要特殊十倍。”

  安德莱斯库就住在距离赛场不远的地方,她也在父母的见证下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意义非凡,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加拿大姑娘表示,“能在赛后马上拥抱他们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愿意把这个冠军献给他们。”

  “不过在决赛之前我真的特别紧张,”安德莱斯库补充道,“这可是在罗杰斯杯的决赛上和塞蕾娜交手,但我觉得自己处理的还不错。我是说,在真正开始之前,我相当焦虑。不过一旦进入比赛,我就完全冷静了下来。”

  上一次有加拿大选手问鼎罗杰斯杯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69年,当时费伊·厄本同样在家乡赛事上夺魁:“我也很想见见她(厄本),我还从来没有和她见过面,”安德莱斯库说,“她说她有预感我会赢下这站比赛,在她眼里我是一位真正的冠军,这番话从她口中说出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赛后发布会上,小威廉姆斯也赞美了安德莱斯库的性格和比赛中的沉着冷静,称年轻的小将极具人格魅力,也拥有一个成熟的灵魂:“她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一个19岁的姑娘,她的打法、态度和行为都非常老成。”

  “在我结束致辞之后,塞蕾娜对我说:‘你真的特别成熟,我在你这个年纪是讲不出这番话的,’”安德莱斯库说道,“能得到她的赞美,这对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

  “我会说我有一颗成熟的心,”安德莱斯库继续道,“我喜欢读书,喜欢自己做研究。我喜欢不断学习,因为我知道知识就是力量,我也享受其中。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提升自己,争取越来越好,我想她就是从这方面看出来的吧。”

  安德莱斯库为自己设定了高远的目标,其中之一就是争取入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能够成为精英集团的一员意味着全世界,”安德莱斯库说道,“我会和最优秀的球员隔网相对,能看到我的名字和她们并列真的意义重大。”

  加拿大新星也将目光投向了两周之后的美网。“这无疑令我自信心大增,我能够应对所有的压力和期待,我也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希望这个冠军能为我的美网征程带来动力。”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