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科娃横扫希腊一姐 率先晋级单打第三轮

迈阿密赛科娃横扫希腊一姐 率先晋级单打第三轮
2019年03月22日 07:37 新浪体育综合
科维托娃庆祝 科维托娃庆祝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3号种子科维托娃一扫上周的阴霾,直落两盘以6-1 6-4完胜希腊一姐萨卡里,率先挺进第三轮。

  捷克名将盼望重拾赛季初的神勇表现。她在夺得悉尼站冠军、打进澳网决赛后重返世界第二,晚些时候又杀入了迪拜站决赛。不过印第安维尔斯站的硬签放缓了科维托娃的前进势头,她在首秀中苦战三盘输给了状态回勇的大威廉姆斯。转战迈阿密,两届温网得主重振旗鼓,在首战当中淘汰了一向极具威胁的萨卡里,成为了第一位晋级32强的球员。

  萨卡里今天的发球状态颇为低迷,这也给了科维托娃足够多的机会来抢攻希腊人薄弱的二发,后者因此早早破发得手,开场建立起3-0的领先。没过多久,世界第二便取得双重破发,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如愿拔得头筹。

  不过来到第二盘,萨卡里的状态得到明显提升,她也逐渐展现出曾经来到过No.29的实力。她凭借一连串凶狠的接发率先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以2-0占据上风。

  然而科维托娃并没有陷入恐慌,而是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还以颜色,凭借连续两次破发以4-2反超比分。希腊姑娘又一次被不稳定的发球绊住了脚步,她全场发出四个双误里面有三个都来自第二盘。

  比赛接近尾声,萨卡里在3-5落后时凭借正拍火力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她始终看不到任何破发机会。科维托娃没有浪费发球胜赛局,耗时70分钟结束战斗。

  科维托娃也将赛季胜场数刷新为18场,继续领跑全体WTA球员。目前,她和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安德莱斯库并列榜首,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上演惊天逆转,连续第二站击败罗马尼亚好手贝古。

  本周捷克人还有另外一重动力:如果能够首次跻身本站决赛,她将有望登顶世界第一。

  接下来,科维托娃将静候托莫和26号种子维基奇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