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曼联弃将2射2传 利物浦2将破门 荷兰4-0胜

欧预赛-曼联弃将2射2传 利物浦2将破门 荷兰4-0胜
2019年03月22日 05:42 新浪体育
德佩庆祝进球 德佩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3月22日3时45分(荷兰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C组在鹿特丹燃起战火,荷兰主场4比0轻取白俄罗斯,56岁生日的科曼取得执教橙衣军团最大胜。德佩梅开二度并两度助攻,包括开场50秒进球。维纳尔杜姆破门并制造点球。第3名替补泰特一出场就受伤离场,荷兰10人打完最后20分钟。队长范戴克终场前锦上添花。

  与上一场欧国联战平德国相比,恰逢56岁生日的科曼更换2名首发,贝尔赫韦因和邓弗里斯出战,取代普罗梅斯和泰特,这一阵容也与荷兰队去年末的两个主场(队德国和法国)完全相同。白俄罗斯曾经在1995年和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击败荷兰,总战绩则为2胜6负。该队阵容只有1人在25岁以下。

科曼恰逢56岁生日科曼恰逢56岁生日

  赛前,荷兰队长范戴克接受了出场25次的纪念银碗。开场50秒,荷兰就取得领先!巴贝尔左路尝试转身人球分过,希托夫得球回传门将却力量太轻,德佩禁区左侧断球趟过门将戈尔布诺夫之后左脚小角度推进空门,1比0。这是2005年3月科库对罗马尼亚38秒破门之后荷兰最快进球,德佩则成为1999年克鲁伊维特(22岁339天)之后代表荷兰队达到14球的最年轻国脚(25岁36天),他的进球数也追平了主帅科曼。

德佩闪击德佩闪击

  白俄罗斯第20分钟首度制造威胁,斯塔塞维奇禁区内回做,德拉甘在门前13米处推射蹭布林德高出横梁。荷兰1分钟后扩大比分!维纳尔杜姆中路分球,邓弗里斯右路传中,德佩禁区中路脚后跟做球,维纳尔杜姆在门前7米处推进球门顶端,2比0。这是他近4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相当于此前21场国家队比赛总进球。上半时结束前,巴贝尔左路传中,德佩小禁区前沿打出弹地球高出。

维纳尔杜姆破门维纳尔杜姆破门

  上半时荷兰2次射正全部破门,而白俄罗斯0射正,弗伦基-德容是传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59次传球,97%成功)。下半时,普勒珀换下德鲁恩。荷兰第55分钟锁定胜局,德佩突入禁区右侧传中,维纳尔杜姆被西瓦科夫绊倒,意大利主裁判马萨吹罚点球!德佩操刀打进左下角,3比0。

荷兰获得点球荷兰获得点球
德佩点球命中德佩点球命中

  普罗梅斯换下巴贝尔。泰特换下邓弗里斯,但出场不到40秒,他在右路首次加速就拉伤右大腿肌肉,直接返回更衣室。科曼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荷兰只得10人撑完最后20分钟。刚下场还没换衣服的邓弗里斯露出无奈笑容。科曼示意改打4-4-1阵型。

泰特受伤下场泰特受伤下场

  马尔蒂诺维奇中场长传,斯塔塞维奇停球距门12米处半凌空射门被西莱森托出横梁。少打1人的荷兰还有反击机会,第86分钟再添一分,维纳尔杜姆禁区左侧无私转移,德佩右侧距门7米处抽射被戈尔布诺夫封出近角,角球开出后,贝尔赫韦因塞球,德佩禁区右侧横抽,有越位嫌疑的范戴克左侧距门3米处头球破门,4比0。2射2传的德佩成为2011年9月2日(11比0胜圣马力诺,范佩西参与5球,亨特拉尔参与4球)之后首位代表荷兰单场参与至少4球的球员。荷兰2002年3月以来在费耶诺德球场连续25场不败,追平队史同一球场连续不败纪录(1967年11月至1982年9月,同样是在费耶诺德球场25场不败)。

范迪克破门范迪克破门

  荷兰(4-3-3):1-西莱森/22-邓弗里斯(68'泰特),3-德利赫特,4-范戴克,17-布林德/6-德鲁恩(46'普勒珀),8-维纳尔杜姆,7-弗伦基-德容/7-贝尔赫韦因,10-德佩,9-巴贝尔(59'普罗梅斯)

  白俄罗斯(4-2-3-1):16-戈尔布诺夫/4-希托夫,3-马尔蒂诺维奇,17-西瓦科夫,5-波利亚科夫/18-马耶夫斯基,2-德拉甘(87'拉普特夫)/7-科瓦莱夫(79'萨维茨基),14-普齐洛,22-斯塔塞维奇/13-西格內维奇(63'萨罗卡)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