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只丢一球很幸运 这些镜头告诉你防线多狼狈

国足只丢一球很幸运 这些镜头告诉你防线多狼狈
2019年03月21日 23:48 国内足球综合
太狼狈 太狼狈

  文章来源:泰山体育资讯 牛志明

  又到一年中国杯,去年的两场惨败曾让里皮愤怒,如今卡纳瓦罗挂帅上演首秀。面对老对手泰国,国足上半场发挥低迷,半场0比1落后。下半场卡纳瓦罗连换5人,但依然无法改变场上局面,反倒是泰国队的流畅配合多次打穿国足的防线,颜骏凌的神扑化解险情,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足。0比1,国足输给泰国,无缘中国杯决赛,卡纳瓦罗的执教首秀遭遇开门黑。[剧透中国杯-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2019年中国杯是第3届赛事,前两届国足的战绩是1胜3负,唯一一场赢球还是点球大战击败克罗地亚,常规的90分钟时间,国足一胜难求。2018年面对威尔士和捷克,国足先后0比6和1比4输球,时任主帅里皮很是愤怒。如今国足主帅换成了卡纳瓦罗,首场对阵泰国的比赛是他执教中国队首秀。

  从首发阵容的选择看,卡纳瓦罗还是派出老将为主的阵容,冯潇霆、张琳芃、吴曦、蒿俊闵、王永珀都有着丰富的国家队经验,尤其是四位中场吴曦、张稀哲、蒿俊闵和王永珀都是技术型球员,可以看出卡纳瓦罗的用人风格。进攻端韦世豪和董学升冲锋,防守端张琳芃和冯潇霆领衔,国足的阵容以老带新。

  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在比赛开局阶段还有不错的效果,国足可以通过中前场的传接球来威胁泰国的防线,第8分钟,蒿俊闵送出直塞,吴曦紧跟着直塞禁区,只可惜董学升和张稀哲的包抄没到位。第12分钟,蒿俊闵长传球找到董学升,董学升做球给吴曦,吴曦的打门被挡出底线。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泰国队更流畅的配合形成了更大威胁,并且率先进球。

  第28分钟,泰国队打出精彩的任意球配合,颂克拉辛在获得单刀机会的情况下没有打门,他选择传给禁区中间的队友,只是队友没有形成射门。4分钟后,泰国队在左路打出精彩配合,普旺昌倒三角分球,颂克拉辛跟进推射破门,泰国队取得领先。5分钟内,国足防线两次被打穿,卡纳瓦罗在场边没有任何办法。直到第44分钟,国足才完成威胁射门,韦世豪禁区内连续两脚打门被门将挡出,没能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左后卫李磊又在角球争抢中重伤离场,这对国足是个打击,卡纳瓦罗用鲁能的刘洋换下李磊。

  面对半场0比1落后的局面,卡纳瓦罗在下半场用谢鹏飞换下王永珀加强进攻。从比赛的情况看,这样的调整效果并不明显,反倒是泰国队连续制造威胁,特里斯坦、颂克拉辛和普旺昌都获得绝佳机会,尤其是普旺昌错失空门良机。卡纳瓦罗在第70分钟用王刚换下张稀哲,继续加强边路的进攻。就在卡纳瓦罗调整后不到2分钟,泰国又连续制造威胁射门,幸好颜骏凌的扑救化解险情。

  几乎是绝境的局面,卡纳瓦罗只能是用换人来改变局面,中国杯的规则是可以更换6人。何超和谭龙先后登场换下蒿俊闵和董学升,卡纳瓦罗孤注一掷。第88分钟,国足右路传中,泰国的解围失误,韦世豪禁区内打门被门将没收,没有形成威胁。补时长达5分钟,但中国队还是没能进球,0比1,国足输给泰国,无缘中国杯决赛,卡纳瓦罗的执教首秀,遭遇开门黑。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国足只丢一球已经算是幸运,要不是颜骏凌的神勇发挥和对手把握机会不佳,这场比赛国足的丢球会更多。对于卡纳瓦罗来说,首秀输球是个打击,虽然他一直强调中国杯对他不是评估和考察,但输给泰国后,卡纳瓦罗想要在中国杯后继续执教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