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谈逆袭直言太疯狂 下轮战拉德加强火力

哈勒普谈逆袭直言太疯狂 下轮战拉德加强火力
2018年03月23日 11:16 体育综合
哈勒普 哈勒普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遭到对手进攻火力的压制,决胜盘一度落于下风,但还是在最后一刻连夺三局实现反超,以3-6 6-3 7-5艰难逆转幸运落败者多丁,苦战挺进32强。

  “这场比赛太疯狂了!”哈勒普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感慨道,“我不知道球会从哪里来,必须关注她的一举一动。但是我最后还是赢了,因此感到特别开心!”

  哈勒普的后座在迈阿密期间不会受到任何威胁,因为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沃兹尼亚奇有去年的亚军积分要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罗马尼亚人可以掉以轻心——她在首战就遭到了严峻考验,对手多丁在资格赛决胜轮退赛,但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进入正赛,首轮击败了巴拉圭一姐罗伊格。

  “今年我打了很多场艰难的比赛,其实已经习惯了。我能做的只有保持专注,决不放弃,最终获得胜利。我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法国姑娘向来以底线的爆发式击球著称,去年在马德里站就击败过齐布尔科娃。她在首盘主导了场上进程,决胜盘率先破发得手建立4-2领先,距离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只差两局。

  “和这样的进攻型选手比赛并不容易,因为她的回球力量很大,你并不知道下一拍会打到哪里。我尽力保证移动速度,争取把每个球都打回去,然后有机会就多调动她,因为她在跑动中的火力就没那么强了。”

  逆境当中,三届大满贯亚军展现出了不屈的精神,即便是前两盘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也在奋力发起反击,决胜盘4-5之后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经过2小时6分钟的鏖战反败为胜。

  哈勒普全场轰出了20记制胜分,出现26个主动失误,相差不算很多。对比之下,多丁这两项数据的比例就严重失衡,尽管用35记制胜分频频博得观众喝彩,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却高达52个,光是双误就送了16分。

  罗马尼亚名将也和老对手、30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成功会师第三轮,后者克服了次盘抢七危机,在一场双方总共完成10次破发的过山车大战当中以6-3 7-6(4)击败了乌伊特凡克。

  “下一轮,我必须比今天打得更有攻击性,多打角度,把她钉在底线。这是我对付她的基本策略,但是每场比赛情况都不一样,这次也会很难打。希望我能再次获胜。”

  波兰名将历年在阳光之州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除了在2012年一举夺冠之外,此前11次参赛有九次至少打进十六强。上一站印第安维尔斯,30号种子在第二轮被最终的冠军大坂直美淘汰。转战迈阿密,她及时调整了状态,首战旗开得胜。

  双方的前两次交锋都发生在红土,最近一场就在去年法网,拉德万斯卡经过三盘鏖战惊险过关,对比利时人保持两战全胜的战绩。这次在硬地相遇,乌伊特凡克同样为前世界第二制造了不小麻烦。

  拉德万斯卡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面对着破发危机,虽然最终化险为夷,但也预示着本场比赛绝不轻松。波兰人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得手,但转眼便遭到了回破。不过她还是保持了冷静,随后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强势摘得首盘。

  第二盘的进展更加纠结,两人开场不久便两次交换了发球局——乌伊特凡克在0-2落后时连夺三局实现反超,拉德万斯卡也不甘示弱,追回了一个破发的劣势,将比分扳成3-3平。

  30号种子一度重新占据主导,5-3迎来发球胜赛局。她距离胜利只差两分,但还是被背水一战的对手成功破发,最终拖进了抢七较量。

  关键时刻,拉德万斯卡通过一记精彩的穿越制胜抢占先机,小分以5-2的领先。她集中精力挫败来自球网对面的任何反击,几分过后锁定了胜局,全场一共耗时1小时51分钟。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