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一幕:为赶澳网资格赛 双方争相要因伤退赛

2017年01月11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维克里维克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霍巴特赛第二轮出现了奇葩的一幕,美国选手维克里与比利时人梅尔滕斯的比赛只打了一局,双方球员都以受伤为由要求退赛。两人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出战澳网资格赛。最终率先申请医疗暂停的维克里如愿退赛,而梅尔滕斯晋级八强。

  《纽约时报》记者本-罗滕伯格在推特上透露,维克里和梅尔滕斯——目前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35位和第127位——都将参加本周进行的澳网资格赛。显然,大满贯资格赛更为重要,因此在霍巴特的维克里和梅尔滕斯都已经无心恋战。可如果她们在第二轮赛前退赛,都将被取消澳网资格赛的资格。

梅尔滕斯梅尔滕斯

  因此,赛场上出现了这样的情景,维克里率先发球,保发后1-0领先。她随后申请医疗暂停,决定退赛。梅尔滕斯同样在换边时申请理疗师进场。最终,裁判认定维克里退赛,梅尔滕斯晋级。

  诚然,外界很难断定维克里或梅尔滕斯是故意想输球,但两名球员在比赛首局结束后就申请医疗暂停,恰恰是在澳网资格赛开始的这一周,不得不说过于巧合。对于维克里而言,若退赛真的是有意为之,那么她必须在澳网资格赛突围,拿到正赛资格,并且赢下首轮比赛,才算是有所回报——否则在霍巴特赛第二轮赢下梅尔滕斯,其能获得更多积分。

  (Chen)

文章关键词:霍巴特澳网资格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