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逆转孔塔仍满意发挥 对珠海印象好期待再来

2016年11月05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孔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孔塔在今天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半决赛中遭到了斯维托丽娜逆转,遗憾无缘女单决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孔塔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能以三场高质量的比赛结束本赛季,英国姑娘还是相当开心的。接下来她将进入休赛期,先好好度假。

  问: 今天开局很强势。你认为比赛临近尾声时的关键是什么?什么导致了局面的反转?  

  答: 是的,我开局的确打得非常好,很多时候都掌控了比赛。 斯维托丽娜做得很不错,她很快找到办法扭转了局面,提升了自己的状态,而我则有所下滑。 比赛走向发生了转变,而我没能扭转它。随后比赛就按照她的意愿在发展。所以变化不仅仅 发生在比赛尾声部分,这还蛮有意思的。 总而言之,她在整场比赛中的水平发挥比我更高更稳定。  

  问: 整场比赛的质量都很高。你打出了很多制胜分,尤其是在第三盘。这是否多少安慰到了你输球的心情?  

  答: 老实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已经充分利用手中的一切,做到最好。我没有保留任何实力。 显然,如果有些方面能如我所愿,肯定会更好。但老实说,斯维托丽娜很好地把比赛带到了 自己的节奏当中。 是的,今天的比赛我已经尽力了。  

  问: 谈一下你今年……  

  答: 我们两个是在单独聊天吗?(笑)  

  问: 这几周我们都在谈论你今年的表现。你可以做一些细致的自我评价。从全年来看,你想改进哪些主要问题、或者一些贯彻整个赛季的小细节,从而让自己更好地进入休赛期?  

  答: 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尝试进步,所以每场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我们就要试图提升自己了。 因此,我不觉得这是一个要讨论到每个细节来改进的问题。这其实是一个递进的过程。 我们团队很享受今年的时光。大家都很满意我们取得的进步。然后,我们为以不断进步的姿 态进入休赛期和下个赛季感到很兴奋。  

  问:最后,你在这周珠海精英赛有什么收获,并且你打算什么时候前往罗马度假?  

  答:老实说,我觉得非常幸运能在这里结束赛季。我很满意自己能用三场高质量的比赛来结束今年的比赛。这个赛事非常棒。明年如果我没有入围新加坡,我会很乐意再次来到这里。所以,真的很开心能来这儿。我会回家呆一个礼拜,然后前往罗马度假三天。  

  问: 显然,你是今年最佳进步奖获得者。我想知道休赛期间你是否想参加一些 IPTL 表演 赛?  

  答: 不会。我目前没有参加表演赛或者类似活动的计划。我会充分利用假期休息,然后回归训练。

文章关键词:珠海孔塔斯维托丽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