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沃兹飙升45位返前30 段莹莹创生涯新高

2016年09月13日13:5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尼亚奇排名大幅飙升沃兹尼亚奇排名大幅飙升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成为了夏季赛季的焦点人物:世界第一之争,成也萧何败萧何。

  在辛辛那提站的比赛中,普利斯科娃在决赛中击败了科贝尔阻止了对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在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同样又是普利斯科娃,她出人意料地击败了美网六冠王小威,从而将科贝尔送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虽然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小威和科贝尔之间的世界第一之争,但不可忽略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出了职业生涯中最佳水平的普利斯科娃的排名也在不断上升。

  在美网决赛中由于未能夺冠,普利斯科娃也没能实现世界排名TOP5的首次突破,不过No.6的排名仍是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且在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中,由于排名前五的部分球员有非常大的保分压力,所以捷克姑娘有可能排名还能继续攀升。

  以下球员排名进步也很大:

  纳瓦罗(+4, 从No.12升至No.8): 虽然在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纳瓦罗不敌哈勒普止步16强,不过西班牙人的世界排名还是重新回到了前十行列。

  加西亚(+9, 从No.33升至No.24): 在刚结束的美网公开赛上,这是加西亚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第二次止步于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不过打进了美网第三轮的法国人世界排名还是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来到了第24位。

  巴博斯(+8, 从No.34升至No.26): 巴博斯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发挥出色,闯进了第三轮,这也是她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第三轮。匈牙利人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升至第26位,刷新了个人最好排名。

  沃兹尼亚奇(+45, 从No.74升至No.29): 由于受伤病影响,沃兹尼亚奇本赛季的表现比较低迷。不过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丹麦甜心状态回勇,凭借出色的表现击败了近来状态正佳的库兹涅佐娃和凯斯并闯进了半决赛,这让她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了TOP30。

  塞瓦斯托娃(+16, 从No.48升至No.32): 塞瓦斯托娃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她出人意料地战胜了穆古卢扎和孔塔,并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了女单八强。   

  康纽(+40, 从No.92升至No.52): 在美网青少年组比赛中夺冠三年之后,康纽在成人组比赛中也掀起了不小的波兰。她在爆冷击败了拉德万斯卡之后杀进了美网女单八强,这让她的世界排名飙升至第52位,距离首次突破TOP50仅差一步之遥。

  大阪直美(+12, 从No.81升至No.69): 虽然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上,大阪直美因不敌凯斯而遗憾止步第三轮,不过她的世界排名还是有了不小的进步,继续向着前五十靠近。

  段莹莹(+11, 从No.103升至No.92): 虽然段莹莹在WTA 125K系列赛大连站比赛中出局得有点早,不过之后在美网公开赛她打进了第二轮,所以她的世界排名突破了前100,来到生涯新高。

  双打排名:

  由于辛吉斯在美网女双比赛中未能与搭档范德维打进决赛,这让米尔扎可以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在美网结束后,米尔扎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停留的时间达 到了72周。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停留周数比米尔扎长的球员有:费尔南德斯(80周)、斯亚雷斯(87周)、埃拉尼(87周)、文奇(110周)、桑切斯-维 卡里奥(111周)、泽维列娃(124周)、雷蒙德(137周)、布莱克(163周)、胡贝尔(199周)和纳芙拉蒂洛娃(237周)。

  此外,在美网成功夺得女双冠军的马泰克-桑兹和萨法洛娃的女双排名分别升至第6和第16位。

文章关键词:排名WTA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