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一票难求:排队数公里购买似春运 也要摇号

2016年06月30日0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想看温网没那么容易想看温网没那么容易

  新浪体育讯  早就听说温网一票难求,但都是脑海中构想的画面,亲眼目睹后被实实在在的震撼了。延绵数公里的长队、有备而来的帐篷军团,场面上颇有点中国春运的味道。当然即便你苦等了数小时,并不意味你就能买到心怡的球票。最变态的是即便是外场的球票,你也必须是现场排队才能买到。

  想要拥有一张梦想的温网球票有四个途径。第一种成为一些高端球迷俱乐部会员,通俗的说就是传说中的VIP贵宾,专门为高富帅准备,跟大部分屌丝没有关系。或者你成为球场债券的拥有者。为了扩建球场筹集费用,温网组委会会向社会募捐,给你的回报就是中心球场或者1号球场的门票,据悉最便宜也要10万英镑。

  第二种参加社会摇奖等着被馅饼砸到。一般是在前一年的8-12月期间,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先寄去了购票的意愿表格,内附包含邮资的回邮信封。第二年2-3月份收到正式表格,填好表格寄出留下存根,然后就“静候佳音”。就像北京汽车摇号一样,中签的几率不在乎你参加过多少次,而是你的脸上写没写着温网球票四个字。即使你中了签,也不能随意安排自己的行程,因为参与社会摇奖的球票球场和时间都是随机分配的。

  第三种最简单就是排队买票,大本营设在赛场斜对面的温布尔登公园。对待这些忠实的球迷,组委会也是非常贴心。公园里快餐店、咖啡厅、流动厕所、垃圾箱以及行礼寄存箱一应俱全。提前一天搭帐篷露营的都是买Show Court的球员,一直等到第二天天亮开始购票,总共有1500张。球迷排队时会拿到一个号码,越靠前选择场地的机会就越大。第二天天亮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会把大家叫醒,发放球场预定手环,拿到球票的进场看球,没拿到的继续排队等待。从温网开赛前一天,人们就开始周而复始的排队、等待、撞大运,直到温网落下大幕。当然千万别耍什么小聪明,比如拿到号之后就溜之大吉,一旦进入排队的区域,离开时必须通知工作人员,表明你离开的原因大概要多久。组委会也会安排好守夜人,如果发现了空帐篷也会立即取消资格。据记者了解,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点,在远离温布尔登球场的售票轮候区,已经超过10000多人在排队,他们大多都是轮候周日和周一的首轮球票。

  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杜绝黄牛党的出现,但每逢遇到大事件发生时,球票的价值就会有成倍的增长。就像2013年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决赛,一张普通票就被炒到了1.2万英镑约合12万人民币,想要见证历史,没点小金库也是真真的极难的。

  最后你可以选择在一些票务网站、或者黄牛的手中购置球票,不过这些网站的普通球票一张都要8000起,如果是带贵宾包厢的还要更贵,单张球票轻松过万元。即便是这样,依旧有不少慕名而来的球迷朝圣,因为温布尔登是网球迷心中的麦加。

  (stefan)

文章关键词:温网网球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