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笑称温网小幸运相伴 文奇很强但不能丢信心

2016年06月29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段莹莹段莹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以Lucky Loser(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最后一刻入围,段莹莹将这份小幸运继续延续着。面对实力和打法相近的普利斯科娃(排名107位),她在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形势下完成逆转,连续两年打入温网第二轮。下一轮面对6号种子文奇,她希望自己能继续突破,创造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有点小小的幸运。”段莹莹刚刚坐定就笑着说。温网资格赛输球后,段莹莹的温网之旅原本应该画上句号,但阿扎伦卡最后时刻的退赛,让她重新获得了出战正赛的机会。“等LL抽签的时候在更衣室里蛮忐忑的,只敢让教练去问,第一趟去他特别严肃的回来,我以为是没有抽中。然后他问我在哪个房间看结果。然后第二次他是跑着就回来了,告诉我抽的是第一个。”幸运落败者由WTA组织抽签,从排名最高的四个球员中选出,段莹莹是其中排名最低的。“四个只能抽一个,我是第四顺位,结果还抽中了。”

  段莹莹和普利斯科的打法相似,身材高大的她们拥有出色的发球,但底线的移动是最大的短板。“我跟她打过比赛,知道她的发球很好,而且又是左手球员,确实很困难。我觉得她第一盘打得一般,可能是有点紧张。第二盘她发挥的很好,就是在球场上等机会,相信她一定犯错误的。”谈到比赛时中国高妹这样说道。

  发球是段莹莹最强力的武器,比赛中总共发出了6个aces,不过她透露这不是她最好的发球状态。“这两天我颈椎不太好,今天的发球不太好,酒店床太软了,今天肩颈不舒服,有点影响发球。我今天发挥的挺好的。之前一直受伤没有打比赛。去年在这里赢了一轮,刚刚好保住了巨分。”

  段莹莹的晋级过程相当惊险,决胜盘她率先被对手破发,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她获胜的信心。“第三盘我先掉的发球局,压力一直在我这一边。她发球特别好,发出ace的时候我不太在意,自己球打好就ok了。”

  连续打入温网的第二轮,温网也是段莹莹表现最好的大满贯,她也透露非常喜欢在草地上比赛。“温网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我很喜欢打草地,之前也都会打小的系列赛。”

  第二轮中,段莹莹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文奇,谈到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时,段莹莹还是信心十足。“我想突破第二轮。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管对手是几号种子,她毕竟在大满贯的经验很多,我要抱着学习的态度。但是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毕竟大家都突破第一轮了。”

  (stefan)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温网文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