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8年来首次无缘温网种子席位 盼能抽个好签

2016年06月23日12:4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尼亚奇沃兹尼亚奇

  英国,伊斯特本 - 当地时间6月22日,在Aegon伊斯特本国际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孔塔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5-7, 6-4, 6-0的比分逆转淘汰了5号种子科维托娃晋级八强。与科维托娃同病相怜的还有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丹麦甜心也是在苦战三盘后被普伊格逆转淘汰出局,三盘比分为6-4,3-6,4-6。

  居住地就在伊斯特本的孔塔在周三与科维托娃的比赛中获得了现场观众一边倒的支持,去年孔塔就在本站比赛中打进了女单八强,那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顶级赛中入围1/4决赛。

  孔塔和科维托娃以前曾有过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美网第四轮的较量中。那次失败的经验也许让孔塔学到了很多,所以即便这次是在科娃最擅长的草地场上相遇,英国人也成功击败了对方。

  “她在草地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她曾经两次夺得温网冠军,这些成绩都证明了她的草地实力是非常强的。”孔塔在谈到科维托娃时说道,“我需要打好每一分,机会出现就要努力把握住。”

  说远比做要容易。在两人的首盘较量中,孔塔一度以5-2领先科维托娃,但捷克人在随后的比赛中将比分追了上来。虽然孔塔之后在发球胜盘局中也有拿到过盘点机会,但科维托娃在最后关头凭借非常关键的一个破发在连下四局后赢下了第一盘。

  “我跟自己说,不要放弃要继续拼下去。我不断跟自己说我打得很好,我要尽可能地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比赛过程中我努力让自己不去多想前面已经结束的比赛,往前看,打好每一分。”孔塔继续说道。

  在第二盘和第三盘的比赛中,孔塔加大了接发球的攻击性,而且英国人的一发质量也很高,她在后两盘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超过了70%,这帮助孔塔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相比之下,科维托娃在后两盘的比赛中杀伤力降低,甚至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一个破发机会。

  “我现在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我获胜后的心情!”获胜后的孔塔显得非常激动,“这绝对是我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虽然这个礼拜她的世界排名不在前十之内,但她之前有好几年世界排名都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或前五。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所以我对我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满意。”

  下一轮,孔塔将迎战佩特科维奇和马卡洛娃之前的胜者,这场比赛因雨被推迟至周四进行。

  在另一场较量中,之前刚在诺丁汉站完成了个人草地赛事四强首秀的普伊格继续有好的表现,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 6-3, 6-4逆转战胜了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晋级。

  “之前我在草地赛事中的表现时好时坏,我在温网打进过第四轮,但其他比赛全是早早出局。所以,在草地赛季的头一个半礼拜里你必须要好好适应这个场地。”普伊格说道。

  “我之前一直希望能在诺丁汉站比赛中为温网好好备战,也让自己好好感受一下草地比赛,让自己的身体状态能更好地适应,在草地比赛中我需要让自己的身体重心非常低。”

  沃兹尼亚奇之前因为脚踝受伤而错过了今年整个红土赛季,伤愈复出后丹麦甜心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她在第二轮比赛中表现强势淘汰了赛会7号种子斯托瑟。在与普伊格的较量中,沃兹尼亚奇大有延续这种出色状态的势头,在激战了50分钟后丹麦甜心拿下了第一盘。

  “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她让你每一分都赢得非常艰难,所以这就要求我在比赛中时刻注意自己的战术,也要非常明确我在场上需要完成哪些东西。”

  在第二盘比赛中只出现了一个破发,普伊格凭借这个破发扳平了场上的盘分。进入决胜盘后普伊格在率先破发得手后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经过2小时15分钟的激战之后普伊格获得了比赛胜利。

  “我觉得普伊格今天打得非常好。有一些地方我需要改进一下,不过总得来说我现在感觉很不错,对自己也很有信心。我需要把这些带到下周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

  “(今年温网)我不是种子球员,希望我能抽到个好签吧。”这是沃兹继2008年后首次无缘温网种子席位。

  晋级后普伊格下一轮将迎战穆拉德诺维奇,后者在第三轮以6-4, 7-6(4)击败了弗莱德萨姆。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伊斯特本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