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直言法网因挑战而特别 赞对手发挥开心取胜

2016年05月25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大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经历两盘抢七的考验后惊险闯过了首轮关,在赛后她直言取胜不易,同时对爱沙尼亚小将的发挥大加称赞,为对手能有如此强大的斗志激发出实力感到高兴。

  “是的,从来就没有很轻松的胜利,每一场比赛我都需要竭尽全力。她今天发挥得很好,能够充分地调动我。有些时候你必须要给予对手的发挥赞美,而你能做的就是尝试打得更好,很高兴今天做到了。”

  大威本场的对手是排名82位的康塔维特,这位爱沙尼亚小将今天的发挥可谓是令人惊艳,势大力沉的击球,不时出现的制胜分都给与了大威很大的压力。在被问及当看到新生代球员这样的发挥会不会想到是自己影响了她们时,大威却有不一样的看法。“在场上不会这样想,我只会去思考如何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很高兴看到她能有今天的发挥。上次我们交手的时候她还打得很艰难,而这一次就已经激发出了全部的实力,我能体会那种感受。”

  在通过首轮之后,大威将会师同胞驰里科,不过大威则表示对这位年轻的球员不甚了解。“我知道她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不过还没看过她的比赛,对她不是很了解,但是很高兴她也通过了首轮。”大威在采访中说道:“在很早的轮次就碰到同胞有些遗憾,不过好的方面是有一位美国球员一定可以晋级。”

  相比于前几年,法网今年对训练场做出了一些调整,这使得球员们想有充足的时间训练变得有些困难,大威对此也直言:“是的,今年的训练场地有些拥挤,如果想有充分的时间,那最好是期盼能被分配到早一些训练,不过我常常都是选择到其他地方练习。”

  据悉,今年是大威第19次参加法网正赛,作为四大满贯中唯一一项红土赛事,美丽的法网也给大威留下了很多特别的感受。“法网有很长的历史,巴黎也是一座很迷人的城市,来到这里比赛可以让人放下一切包袱。当然法网是一项很重要的赛事,我们都会与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而这使得法网更具挑战性。”大威对此谈到说。

  相比于小威在社交媒体上的活跃,大威则显得更加低调一些,她向记者解释说是自己不太适应这些流行的社交软件。“小威是一个很酷的妹妹,我知道现在她在Snapchat上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不过我并不会经常上这个软件。上面的图片消失得太快,你必须时常保持对软件的关注,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大威还向记者透露说正是因为自己的提议,才让小威有了动力去学习法语。

  (Jco.H)

文章关键词:大威法网小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