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首盘送蛋后抵住反扑 挑落23号种子进澳网次轮

2017年01月16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帅庆祝彭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首轮的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彭帅在次盘挽回两个发球胜盘局后,最终在抢七1-4时完成逆转,以大比分6-0/7-6(5)击败了23号种子、俄罗斯天才少女卡萨金娜,晋级第二轮。随着彭帅胜出,那就意味着今天出战的三位中国球员全部带来了胜利的喜讯。

  19岁的卡萨金娜最近两年上升势头很猛,今年在悉尼挑落世界第一科贝尔,在布里斯班也和穆古鲁扎缠斗三盘才浪费赛点惜败。不过已经从伤病恢复过来的彭帅正逐渐找回巅峰时的手感,对阵少女球员向来有不错成绩的她,或许能利用两度打进过澳网16强的经验,战胜这位网坛超新星。

  比赛伊始,彭帅在首局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相当不错的状态。反观卡萨金娜失误则有些偏多,多次浪费了局点后给彭帅觅得了机会,中国金花也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打出漂亮底线进攻的彭帅就以3-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俄罗斯新秀表现未见起色,落点偏浅的底线回球给了彭帅很多进攻的机会,完全掌握主动权的中国金花随后再次破发得手,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曾经打进过美网四强的她就把优势扩大到5-0。此时首盘胜负归属也失去了悬念,士气全无的卡萨金娜在盘末连丢四球,以0-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卡萨金娜在次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在平分后连赢两球保发,俄罗斯新星就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彭帅开始反击,但卡萨金娜还是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继续以3-1领先。没有气馁的中国金花继续积极寻找战机,并如愿在第六局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然而韧劲十足的卡萨金娜也开始加强进攻,再次破发的俄罗斯新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重新拉开优势为5-3。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彭帅开始爆发,连续轰出制胜球后追回两局,把比分扳平。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未能把握两个发球胜盘局的卡萨金娜在抢七中一度以4-1领先,但最终进攻火力更凶猛的彭帅还是以7-5取胜,取得两年来首场大满贯胜利。 

(Benson)

文章关键词:彭帅澳网卡萨金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