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盼大家彼此尊重 一起为中国网球事业努力

2016年11月05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张帅在今天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半决赛以两个2比6不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无缘决赛。赛后发布会结尾,张帅和媒体朋友们推心置腹,希望大家为中国网球事业一起努力,希望中国网球赛事的明天会更美好。

 问:张帅,你好。这两年你一直想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进攻型的球员,而科维托娃是 一位世界顶级的进攻型球员,你觉得跟她有哪些差距?今天有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准?  

  答:我觉得之所以她叫顶级,是因为她还没等你发挥就结束了。所以,我觉得还有 非常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  

  问:虽然说你后面还有比赛,但这个赛季基本上也结束了。前几天你教练刘硕说, 对下个赛季没有压力,我想了解一下,你自己对下个赛季有没有什么期待?  

  答:我觉得就是继续享受网球带给我的快乐吧。  

  问:休赛期马上就要到了,你也说过在休赛期会加紧训练,能不能透露一下会对自 己哪方面加强训练呢?  

  答:我觉得需要全方位地提高吧。  

  问:现在已经到年底了,可不可以总结一下整个 2016 年的情况,特别是这一周在 珠海的表现?  

  答:我觉得我对自己非常满意。

  其实我今天还有一件事情挺想说的。昨天我接到一个朋友的信息,让我感到很难过, 而且很内疚……具体是谁发的、发了什么,我不便向大家透露更多。

  我觉得在一个这么美的城市、在一个这么好的赛事,因为我的关系,因为在球场上 的一些观众由于不知道规则而走动还是讲话,而我说了“请别动”或是“请不要讲话”, 导致在新闻发布会时至少有十个问题是关于这方面的。我们的媒体记者也对此做了非常 大的文章,而这件事情令更多为了赛事辛勤劳动的工作者被骂、被更多的领导指责。我 觉得让更多无辜的人去承担这些责任是非常令我感到难过的。

  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媒体,能够更加积极、正面地去报道一些东西,能让我们的赛 事做得更好、能够帮助我们的赛事。

  而我们的赛事是多么难得才能够来到中国、走进中国,我们的赞助商、我们的网协投入了多少才能在今天这片土地上建起网球场?我不希望因为我,还是因为在座的朋友们,把我们这么好的一项赛事给毁掉。我希望我们中国的赛事能够越办越好,而且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赛事,我非常喜欢在这儿工作的每一个工作人员。

  我在开赛前几天就来到了这里,看到大家都在努力着。而且不单单是我们现在所打的球场,所有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还有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每一个朋友辛勤劳动把 它建设成今天(这个样子的)。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我们可以更积极正面地来报道我们的赛事。同样的事情,我现 在就想说,在国外我也是同样这么做的。

  其实我觉得既然我们从事网球这项运动,无论是我以球员的身份、你们以记者的身 份,还是以工作者的身份,都是希望中国的网球能更好,我们的赛事能办得更好。我真 的希望大家一起为了中国的网球能够更好而努力,而不是(让中国网球)亲手毁在我们 自己手里。

  我觉得我一直都是这样,没有因为打好了就脾气大了,我也没有跟什么记者撕,我 也没有怎么着,我只是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你们问了你们想问的问题。

  所以,我希望我们都能彼此尊重,并尊重每一个劳动者,因为赛事是无辜的。而今 天我感觉到非常难过,很多人因为我们的关系(而被迫承担责任)……可是不论是我说 完话,还是你们报道完,你们就没事了,可是更多的人要来承担这些责任。

  所以我希望今天大家能够给我们这么美丽的一个城市、一个这么美好的赛事一篇最 好的报道。

  谢谢!

文章关键词:张帅珠海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