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坦言夺首冠有点意外 感觉像是全新的开始

2016年10月17日10:05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彭帅彭帅

  中国,天津 - 北京时间10月16日,WTA天津公开赛进入决赛日争夺,彭帅先是在半决赛的雨后补赛中连下三局,最终3-6 7-5 6-3逆转去年赛会亚军科维尼奇晋级决赛;又在随后的女单决赛中克服一日双赛考验,直落两盘7-6(3) 6-2力克前赛会冠军里斯克,在主场斩获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

  “真的特别开心,特别激动,其实也有点意外吧。”赢得冠军之后,彭帅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努力恢复自己的水平,没有想到会在自 己身体状态并非最佳的时候,反而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级别的单打冠军,现在真的很感谢自己的坚持,还有大家的帮助。”

  在腰伤手术复出之后,彭帅在单打赛场始终显得举步维艰,但顽强的中国金花一直在努力坚持。亚洲赛季彭帅的状态逐渐开始有了起色,广州站力克郑赛赛,中网更是挑落了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182位。

  此次持外卡重返家乡赛事天津公开赛,彭帅先后收到了张帅和A·拉德万斯卡的退赛大礼,仅打了一场比赛就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顽强逆转了科维尼奇,继2014年深圳站之后首次打进WTA国际赛的女单决赛。

  决赛的首盘较量中,双方发球局均比较稳健,互破一局之后来到5-5平。此时里斯克率先发难,在彭帅的发球局取得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而彭帅没有就此缴械,她随即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之后,又一鼓作气在随后的抢七中取胜,7-6(3)拿下首盘。

  一盘在手的彭帅在第二盘比赛中完全掌控了局面,最终6-2再赢一盘,成功斩获自己梦寐以求的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6分钟。

  单打夺冠之后,彭帅还携手美国球员麦克海尔出战了女双决赛,结果近期战绩不俗的她们7-6(8) 6-0力克徐一璠/里内特组合,捧起了合作以来的首个冠军奖杯。单双打双线夺魁的彭帅也成为了本届天津赛的双冠王。

  谈及单打决赛末段的一点小波动,彭帅坦言:“比赛越接近胜利的时候,我就更加想要赢,而且第一次总是不一样的嘛。我过去六次打进决赛,其实也有几场打得很接近,但最后就是赢不了。还有些时候,我看着签表感觉还挺有机会的,结果最后自己反而早早地就出局了。”

  “而现在我打比赛都是一分一分地去拼,因为确实自己现在状态不在最佳,有些动作都做不出来,但是我没办法只能冒着失误的风险去打。之前几个月我输掉了很多三盘的比赛,但是这些失利也帮助我一点一点地在向前迈进,那些比赛积累起来的经验和找回的感觉,在今天也有帮到我吧。”

  而说到这个冠军对自己的意义,已经30岁的彭帅也是感慨万分:“我觉得,这个冠军对我而言感觉就像是一次全新的开始,而且还是朝着一个非常积极的方向前进的。现在我可以确定自己还可以继续打球,所以我真的很开心。只能还能打比赛,我就非常开心。”

文章关键词:彭帅首冠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