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篮协对四川赛区处罚过于儿戏 有失公允

2016年10月16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川辽群殴川辽群殴

  据《辽沈晚报》消息,中国篮协昨日下发的处罚决定在出台之后,迎来的依然是一片猛烈的抨击之声,并不公正的处罚结果,对于球员、球队、球迷,甚至是CBA联赛来说,都是一种无形的伤害。

  按照篮协处罚决定中的说法,“在主客队下榻的酒店门口,辽宁队几名球员卷入了主客队球迷之间的冲突,因涉嫌打架斗殴,公安机关按照依法依规、按程序、重教育进行处理的原则,对涉事球员分别进行了治安处罚”。随后由于缺少先例,篮协可以说是采取了一个特事特办的方法来决定处罚结果,“鉴于CBA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球员赛后在球队驻地参与冲突的特殊情况,并参照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CBA联赛纪律委员会提出了对涉事球员的处理意见。”

  辽宁球员卷入冲突,无论有什么样的客观理由,接受篮协的停赛处罚的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问题在于面对这样一个双方均有责任、而且四川赛区还要承担更重责任的冲突事件,篮协对于四川赛区的处罚去过于儿戏。

  在篮协的处罚决定中已经认定了四川赛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却依然没有追加任何处罚,仍然维持当时事件发生后给予的15万元处罚,这一点实在难以服众。

  另外,成都警方却始终没有公布事件处理的结果,辽宁球员作为冲突的一方接受了相关处罚,那么作为另一边的四川球迷是否受到了应有的处罚?尤其是几个带头寻衅滋事的球迷是否有接受了应有的处罚?

  如果这一切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或者说干脆已经不了了之,那么只能让人觉得CBA主场的安保疏忽实在是成本太低,要知道15万元的罚款对于一家光球员工资就动辄几百万或者上千万人民币的俱乐部来说,实在只是一笔小费用。

  更严重的是,这样一来,篮协对于这次冲突事件的处罚就完全失去了警示的作用,反而给CBA开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一旦这种“球迷无责”或者“赛区轻责”的印象留给了外界,那么对于联赛的竞争环境和文明环境,都绝不会是一个积极的触动。

  □高鹏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