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资格赛首轮 四名中国小草全军覆没

2016年10月08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之臻资料图张之臻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6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资格赛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战中,张之臻4-6/1-6负于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其余三名出战的中国选手欧阳博文、何叶聪、高鑫均不敌对手首轮出局。

  张之臻开局便迅速进入状态,率先破发得手,但随即遭到回破。在随后的7局中双方互保发球局。拥有先发优势的卢彦勋带着5-4的比分进入盘末阶段,他在张之臻的发球局中逼出了两个盘点机会并成功兑现,6-4抢下首盘。次盘再战,卢彦勋势不可挡,连续破掉张之臻两个发球局后建立了5-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最终卢彦勋6-4/6-1终结了张之臻的上海之旅。

  高鑫首轮面对世界排名76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拥有先发权的他开局便遭到破发,随后5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塞尔维亚人4-2领先。进入盘末阶段高鑫再次遭到破发,2-6丢掉首盘。进入次盘,高鑫再次率先遭到破发,但顽强的他在4局过后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双方都没能完成破发,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高鑫先后两次完成迷你破发并保住了自己全部发球分,7-6(2)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3,拥有先发优势的拉约维奇4-3领先。来到盘末阶段,塞尔维亚人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拿到连续3个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成功保发,最终6-2/6-7(2)/6-4战胜高鑫闯入次轮。

  何叶聪的对手是今年表现抢眼的英国小将埃德蒙德,他在中网给穆雷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何叶聪在首盘率先完成破发,一举建立了3-1的领先。但英国人很快稳住了阵脚,在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连续破掉了何叶聪两个发球局,连得5局6-3赢下首盘。进入次盘,何叶聪再度两遭破发,对手也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留给他任何机会,最终埃德蒙德6-3/6-2赢得比赛。

  欧阳博文挑战俄罗斯老将尤兹尼,率先发球的他在首个发球局中挽救4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随后在第3局中便遭到破发,1-2落后。随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尤兹尼5-3领先。欧阳博文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遭到破发,3-6先丢一盘。尤兹尼在第二盘延续了上一盘的势头,连保带破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来到尤兹尼4-1的领先。进入盘末阶段,张之臻再次遭到破发,俄罗斯老将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6-1的比分淘汰中国选手。

  (柒晴)

文章关键词:卢彦勋张之臻上海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