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郑赛赛三盘负孔塔 齐步娃完胜重返前十

2016年07月23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资料图)郑赛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部银行精英赛在美国斯坦福展开了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赛赛迎战三号种子、英国名将孔塔,结果她苦战141分钟之后以2-6/6-4/3-6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二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7-5/6-0淘汰土居美咲,下周重返前十的斯洛伐克姑娘将和孔塔争夺决赛权。

  除了在多哈击败当时澳网刚刚夺冠的科贝尔之外,郑赛赛今年整体表现鲜有亮点,也错失了奥运单打出赛的资格。回到自己较为擅长的硬地赛场,她连续击败了一位外卡球员和法国名将科内之后来到八强。世界排名第18位的孔塔在澳网闯入四强一鸣惊人,两人此前交手三次英国人2胜1负。其中今年澳网孔塔仅丢五局横扫,而诺丁汉郑赛赛两盘复仇,中国金花今天有取胜的机会。

  首盘比赛三号种子首局就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局,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开局。第七局她在平分之后二度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6-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在开局1-1之后都陷入发球低潮,随后六局无人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第十局来到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盘点机会。郑赛赛在第二分上破发得手,以6-4扳平大比分。

  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孔塔在第一局破发,郑赛赛在第四局回破还以颜色。第六局她浪费两次破发良机,两人依旧是3-3平分秋色。第七局中国金花自己的发球局遭到破发,孔塔随后保发5-3扩大优势。第九局是郑赛赛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却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三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三度破发之后以6-3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

  二号种子、近期表现上佳的斯洛伐克人齐布尔科娃对阵五号种子、日本球员土居美咲,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新婚的齐步娃如果胜出就可以时隔一年半重返TOP10。首盘比赛土居美咲一上来完全占据主动,前三局仅仅丢掉一分、两次破发之后3-0遥遥领先。两人随后展开了破发大战,各自两次破发之后五号种子5-2带出发球胜盘局。此时齐布尔科娃突然找到状态,连续三次破发,连得五局之后7-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斯洛伐克人依旧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很快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土居美咲依旧无力保发,齐步娃连得两局之后5-0遥遥领先。第六局日本姑娘挽救一个赛点还是无力回天,齐布尔科娃连得11局之后以6-0送蛋击败对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网球郑赛赛齐布尔科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