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边王蔷反而打出高潮 央视:硬地赛差距会小些

2016年05月26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蔷王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金花王蔷0-2不敌1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瓦罗,止步第二轮。

  作为红土高手,纳瓦罗不需要适应时间,第一盘上来就咄咄逼人,无论是正反手还是接发球,都展示了高出王蔷一筹的实力。而王蔷本身对红土有些不适应,耗时22分钟很快1-6败下阵来,只拿下一个发球局。

  央视解说张萌萌在比赛期间打趣说:“对方进入状态很快啊,在红土场非常自如,跟回家一样。”担任解说嘉宾的网球赛事推广人张文悦也表示:“如果在硬地,比分差距应该会小些。”

  第二盘王蔷状态有明显回升,经常形成多拍,给对方造成了很大压力,第1局打出4次平分,第2局还一度拿到破发点,虽然因为实力的差距难以对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但王蔷的顽强让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第5局拿下发球局后,王蔷1-5来到悬崖边,此时王蔷反而能更加轻松的迎战,敢于发起进攻,第7局成功保发。第8局抓住对手发球的弱项,接发球更有攻击性,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掀起一波高潮,将比分追到3-5。遗憾的是,这一段的精彩发挥没能延续,最终,王蔷3-6落败,总比分0-2止步第二轮。

  张文悦点评道:“从王蔷第二盘的表现来看,她还是有收获的,能提升对今后红土比赛的信心。”

  (新体)

文章关键词:王蔷纳瓦罗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