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比赛判罚引争议 裁判与对手同国遭质疑

2016年05月26日0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熊朝忠前六回合优势明显熊朝忠前六回合优势明显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IBF北京职业拳击争霸赛在北京的钻石赛场落下帷幕,熊朝忠参加争夺105磅世界冠军法定挑战权失利,以1比2分歧判定这一较小的差距,遭失利出局。

  赛后,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一些争议,比赛熊朝忠第一回合击倒了对手一次,获得10比8的巨大优势,他前6个回合掌控比赛很稳定,后6个回合确实体能出现下降,被对手压制,但是从整场比赛看,熊朝忠的前6个回合打击清楚有效,击打在对手身上和面部的拳准确,获得优势明显。而他在劣势的6个回合里,至少有3个回合,对手的进攻优势并不明显,被熊朝忠的搂抱和拳架所阻挡。

  在主场作战,熊朝忠不但没有获得帮助,甚至还遭到了一些难以说明的劣势判罚,确实有点让人无奈。

  赛后,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告诉新浪体育说,对手的教练赛后第一时间向他祝贺,并且认为自己的拳手输了。而当主持人宣布比分,读第一个分数114比113,场上的泰森就很吃惊,看着刘刚很不解。

  赛后,新浪体育得到了比赛的裁判名单,名单显示,3名边裁中,1号边裁来自日本,叫做中村胜彦、2号裁判是哥伦比亚人,名字叫做卢库-加西亚-迪纳斯。他们俩给了熊朝忠113比114比分,导致小熊最后输拳。

  在职业拳击比赛中,没有国籍回避原则,因为职业拳击基本上认为是个人之间的战斗,所以虽然和小熊比赛的对手是哥伦比亚人,但是派个哥伦比亚裁判也不违反规定。比如梅威瑟和帕奎奥的比赛,现场裁判4个人都是美国人。

  虽然赛前刘刚向IBF世界组织进行了交涉,但是负责裁判委派工作的IBF排名委员会并没有采取回避的原则。依旧使用了哥伦比亚人加西亚-迪纳斯出任第二裁判。

  第一裁判中村胜彦在本场比赛前,刚刚在5月8日的日本担任第三裁判,判罚了IBF的108磅防御战,八重樫东以2比1分歧判定卫冕。那个唯一没有支持自己国家拳手的裁判就是中村胜彦。

  卢库-加西亚的数据比中村少很多,他在1990年就担任过WBO世界战的裁判。并多次执法IBF的比赛。不过从1999年开始到2009年之间,他的数据消失了10年,直到2009年才复归擂台边,担任一场女子世界过度拳王争夺的第一边裁。

  卢库也担任过WBC等其他世界组织世界战的裁判。但是他上一次执法高等级的世界比赛还是在2年前,在智利作为第三裁判判罚了IBF女子122磅的世界战。

  从整体上说,IBF世界组织没有在中国使用第三国裁判,确实留下了一些话柄。在这样的一场年会上,到会的世界裁判很多,竟然不能进行同国回避,这一处理,有些欠考虑。(周超)

文章关键词:IBF拳击熊朝忠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