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场地变迁史:缘起四个火枪手 扩建受阻碍

2016年05月22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网场地法网场地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的名字,还是罗兰加洛斯这片球场久负盛名的地理位置,亦或是我们确实拥有罗兰加洛斯的事实,四个火枪手都在法网这片神圣的球场留下属于他们的传奇历史。

  1927年,玻罗查,布鲁克能,科切特和拉克斯特这四位火枪手凭借戴维斯杯比赛与美国队对抗的一场胜利使网球这项赛事变得更加流行,法国网球迎来了它的的黄金时期。

  而在此之前,法国网球呈现的是另外一番景象。

  1891年,法国俱乐部成员的单日男子单打锦标赛在位于巴黎的法国网球俱乐部展开。六年后,女子赛事也加入这里的网球俱乐部;1925年,赛事首次对全世界的网球选手开放,并在法国网球俱乐部和法国赛马俱乐部交替举办。

  但这四位火枪手促使法国网坛做出改变。在1928年准备卫冕戴维斯杯冠军之前,他们强烈要求修建一个更加配得上这项赛事的球场。法国网球俱乐部正好拥有这样一片场地,但他们提出出让七英亩奥特伊门附近土地给法国网球协会的唯一条件是:新球场必须以一名俱乐部成员也是十年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飞行英雄的名字命名。

  建筑师弗雷·迪雅里克·路易采用了圣安德鲁的十字架设计,降低经济支出的同时也赋予这片场地一种美的元素。中心球场历时八个月建成,起初可以容纳一万名观众,包括水泥制包厢和临时搭建的木质看台,1928年中心球场正式投入使用,从那时起,它就一直是每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地。( 今年法网比赛将于5月22日至6月5日举行。) 除中心球场外,2号球场和3号球场也在1928年相继开幕。

  仅仅一年后,木质看台被混凝土看台取代,尽管据报道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上留下污点,那时这片场地曾被暂时用作关押政治异见者的监狱达十个月之久,但这里的场地面积却在不断扩张。

  1979年发生了一次大型场地扩张,主要球场的座位数增多,同时增加了另外一个大型球场,三个局部凹陷的场地与罗兰加洛斯的场地充分融合,为之带来新意。1980年,罗兰加洛斯共拥有10片场地。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中,原先1928年占地面积仅7英亩的场地最终被扩建成今天占地21英亩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主中心球场在2001年被命名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可以容纳14840名观众,1994年建成的苏珊朗格伦球场可以容纳观众10068人。这片场地和它的20片球场从1928年以来不断发展,然而今天在四大满贯中,这里的球场占地面积仍然是最小的。

  2004年,扩建罗兰加洛斯的热情再次被激活。如今,官员们希望可以把这里的场地面积增加到27英亩,给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增设可关合的顶棚,并且在扩建区增加一个新的凹陷球场。由于罗兰加洛斯期待进驻的土地目前还被历史花房和公园占据,官员们的政治设想刚刚开始就不得不叫停,因此最早的扩建工程的日程将在2019年完成,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建筑工程开工。

  或许一场纪念“四个火枪手”传奇的活动将会再次改变罗兰加洛斯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法国网球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