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回合净胜46分!曝骑士一阵容超勇士死亡五小

2016年05月22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套第二阵容或是对抗勇士的奇兵这套第二阵容或是对抗勇士的奇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据著名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报道,自从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骑士队有一套阵容在场上的效率非常之高,甚至超过了勇士队那套著名的“死亡阵容”。

  总比分0-2落后的猛龙队依然认为他们有机会与骑士队抗衡,但是他们必须对比赛计划做出一些调整并努力证明这一点。

  虽然骑士队拥有三巨头,但是他们在今年季后赛中的最强武器并不是某一位明星球员或者某一个元素(比如三分球),而是他们的一套第二阵容。

  领教过这套阵容威力的球队并不只有猛龙。自从季后赛首轮骑士与活塞的系列赛中段开始,由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一套第二阵容(德拉、香波特、杰弗森和弗莱)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多达46分。

  这是今年季后赛至今为止最高效的一套阵容,甚至超过了勇士队那套由库里和格林领衔的“死亡小个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队主帅泰伦-卢在今年常规赛中从未使用过这套阵容,他当时更倾向于让凯里-欧文去带领第二阵容。当他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改变策略时,活塞队主帅斯坦-范甘迪还曾调侃过卢安排詹姆斯带领第二阵容。

  “那真的是很聪明的执教。”大范说道,“那真的是很聪明的执教,把勒布朗放在场上。我对那个‘调整’给他许多称赞,如果你们想称之为‘调整’。”

  现在,没有人会嘲笑泰伦-卢的这个调整,而猛龙主帅凯西正在想办法破解骑士的这套阵容。

  “这取决于我能否找到(破解的方法)。”凯西说道,“弗莱打五号位,詹姆斯打四号位,这样的对位会给我们造成麻烦。比永博在保护禁区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和他对位的球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钱宁在场上无处不在。”

  布莱恩-温德霍斯特在报道中指出,虽然猛龙没有透露具体的应对方案,但是他们可以考虑若干个选择。第一种,让比永博或者帕特森去防守詹姆斯。今年季后赛,詹姆斯的篮下进攻非常凶猛,所以猛龙得想办法迫使詹姆斯外线投篮。

  第二种,尽可能地对詹姆斯采取犯规战术。毕竟,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中的罚球并不稳定。

  另一种可能是猛龙对欧文采取严防。

  “我们必须把球从凯里的手中夺走。”猛龙得分后卫德罗赞说道,“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做得更有侵略性。”

  这些方案是否足够?猛龙队将会努力尝试。

  “我们不会放弃。”凯西说道,“我没有在我们的更衣室里嗅到任何放弃的味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骑士猛龙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