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完胜过关晋级16强 将战新星西西帕斯

澳网费德勒完胜过关晋级16强 将战新星西西帕斯
2019年01月18日 11:45 新浪体育
费德勒在比赛中 费德勒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3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2/7-5/6-2轻取美国小将弗里茨,晋级16强将对阵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后者以6-3/3-6/7-6(7)/6-4淘汰实力不俗的巴斯拉什维利,生涯首进澳网16强。

  上轮爆冷胜孟菲尔斯后,弗里茨获得了挑战卫冕冠军费德勒的机会。首盘比赛开始后,两人开局表现都可圈可点,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费德勒在第三局开始发力,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连续下分,卫冕冠军如愿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局的费天王就确立了3-1的领先。面对费德勒流畅的进攻,美国新秀始终没法找到节奏,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在一次迎前压迫得分后,3号种子已经以5-1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双方盘末各自保发,费德勒就以6-2先下一盘。

  弗里茨在第二盘表现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比分交错上升来到5-5平。美国新秀在压力之下表现起伏,费德勒利用正手打回头球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连续轰出两记Ace球,卫冕冠军就以7-5再下一盘。两盘在手的费德勒发挥愈发自如,在第三盘1-1平后突然发力,连下四局后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弗里茨也失去了继续纠缠的斗志,最终双方盘末各自保发,费德勒就以6-2锁定胜局,昂首挺进16强。

  费德勒在下一轮的对手是另一位网坛新秀西西帕斯,后者今天对手实力不俗,是去年拿下中网冠军的19号种子巴斯拉什维利。首盘比赛开始后,年轻气盛的希腊帅哥很快占据主动,利用高质量的底线进攻早早取得了破发,以4-1领先。尽管格鲁吉亚人随后提升了状态,但在第九局错失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还是以3-6告负。次盘开局形势突变,巴斯拉什维利依靠擅长的正手进攻率先破发,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西西帕斯虽然稳住了阵脚,拿下一局,但格鲁吉亚人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巴斯拉什维利以6-3回敬一盘。

  重整旗鼓的西西帕斯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并一路保发,在盘末仍然握有5-2的优势。然而关键时刻巴斯拉什维利没有放弃,尤其是在第九局化解盘点后取得了破发,格鲁吉亚人连下三局追成5-5平。双方盘末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巴斯拉什维利虽再救盘点,但西西帕斯还是顶住压力,以9-7再下一盘。第四盘双方在前六局打成3-3平,随后希腊天才开始加强进攻,连破带保后以5-3领先。尽管巴斯拉什维利随后挽救赛点追回一局,但西西帕斯还是守住优势,并以6-4取胜,首次闯入澳网第四轮。

  (Benso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