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丁俊晖决胜局涉险晋级 半决赛将战奥沙利文

大师赛丁俊晖决胜局涉险晋级 半决赛将战奥沙利文
2019年01月18日 07:06 新浪体育
丁俊晖大师赛涉险晋级 丁俊晖大师赛涉险晋级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19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轰出一杆破百六杆50+,总比分6-3强势闯入半决赛;随后出战的中国名将丁俊晖与对手布雷切尔苦战至决胜局,最终6-5涉险晋级。

  率先出场的大师赛七冠王罗尼-奥沙利文迎战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瑞恩-戴,双方此前交手7次,奥沙利文5胜2负占据上风。首局,瑞恩-戴进攻组合球不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连续拿到41分后K球失败中断进攻。随后的防守较量中,瑞恩-戴解球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接管局面,打出单杆68分拿下首局,拔得头筹,比分1-0。第二局,双方均出现失误,攻防转换中,瑞恩-戴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0+,85-36将比分扳平至1-1。

  第三局,奥沙利文击打蓝球不进,将大好局面让给对手,瑞恩-戴上手单杆68分一杆制胜,69-10实现反超,比分来到2-1。第四局,奥沙利文抓住对手防守留下的机会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74分和52分,以130-0单局零封对手,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的第五局,奥沙利文拼远台红球未果留下机会,但瑞恩-戴上手仅拿到11分便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还给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上手轰出单杆119分,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989杆破百,比分3-2领先。第六局,奥沙利文防守漏球,瑞恩-戴稳扎稳打,单杆77分再次扳平比分至3-3。

  第七局,瑞恩-戴开球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65分后击打粉球不进,中断进攻。随后的攻防转换中,瑞恩-戴解粉球未果遭罚分,随即认输,比分3-4暂时落后。第八局,瑞恩-戴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9分转入防守。防守较量中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78分完成单局逆转,5-3率先拿到赛点。第九局,奥沙利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92分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率先占据四强席位。

  随后出战的“中国一哥”丁俊晖对阵90后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切尔。双方此前交手4次,丁俊晖保持全胜。开局,丁俊晖防守端出现失误送出机会,布雷切尔拼进底袋红球上手打出单杆63分中断进攻,但丁俊晖没能抓住机会,再度上手的布雷切尔完成超分,104-12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布雷切尔开球留下机会,丁俊晖凭借一颗精准的远台红球上手轰出单杆125分扳回一局,比分1-1。

  第三局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错失大好机会,布雷切尔单杆74分,以83-24重新领先对手。第四局,布雷切尔强行进攻未果,丁俊晖上手打出64分后打丢超分红球,布雷切尔仅得14分,将机会还给丁俊晖,随后再度上手的丁俊晖完成超分,将比分扳平至2-2,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拿到4分却打丢简单红球,布雷切尔果断进攻,轰出单杆87分,3-2暂时领先。第六局,布雷切尔防守失误送出大好局面,丁俊晖单杆45分K球不利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布雷切尔再送机会,丁俊晖超分胜出,比分来到3-3。

  第七局,布雷切尔运气球上手连续拿到38分中断进攻。随后丁俊晖在击球时不小心碰到母球,布雷切尔磕磕绊绊以79-14再次领先,比分4-3。第八局,布雷切尔犯规送上机会,丁俊晖上手再轰破百,单杆105分追平比分至4-4。比赛进入白热化。

  第九局,丁俊晖进攻远台红球偏出,布雷切尔上手仅得16分就走位失误。随后的防守较量中,丁俊晖在能看到整棵红球的情况下三次都没有解到,该局判负,布雷切尔5-4率先拿到赛点。第十局,布雷切尔拼红球未果,丁俊晖两次上手打出单杆57分,89-0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翻袋不进留下机会,布雷切尔上手拿到16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布雷切尔抓住机会上手却出现致命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丁俊晖单杆65分超分胜出,6-5绝杀布雷切尔,涉险挺进半决赛。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