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高温下比赛威胁健康 很多人喜欢打晚场

纳达尔:高温下比赛威胁健康 很多人喜欢打晚场
2018年01月19日 20:36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一纳达尔以6-1/6-3/6-1横扫波黑一哥德祖赫,晋级16强。赛后,他再次抱怨了炎热的天气。

  对于本场比赛,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除各种热身外,还下了几盘蛇梯棋(Parcheesi,巴萨队内比较流行),结果达到了预期,对于轻松晋级感到很高兴。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表示自己并未想过要打到哪里。“我只是在试着一天一天地走。我在这儿做了充分地备战。我感觉自己打得很好。我已经晋级第四轮了,那是因为我在做正确的事。让我们看看我能走多远吧!”

  澳网这几天已经达到了40°的高温。对此,纳达尔再次抱怨说:“我认为有时会不够安全。但这不是唯一的。昨天和今天条件都非常非常艰苦。有时太热可能会对健康有点威胁。看到球员们在场上受那么多苦真是糟糕。”

  “但有一件积极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这里并不潮湿,很干燥。这就大不一样了。即使高温仍然非常艰难,但在我看来,比如在里约热内卢比赛,要比在这里更艰难,因为那里的湿度太疯狂了,几乎跟温度相同。这是唯一积极的事。在那种条件下,其它方面都很不利。”

  当被问到是否调整到晚上比赛更好时,他回答道:“老实说,休息一天并没什么太大区别。你的情况和对手一样。如果你必须在转天比赛的话,那么打日场或是打夜场很可能会有所区别。休息一天的话,我认为对转天没什么影响。那天的比赛条件看起来相当危险,因为当天气那么热时,你有时可能会失去对身体的控制。但对手的情况和你一样。白天还是晚上?当然,有很多球员更喜欢在晚上比赛。”

  那么时间安排是否与门票有关呢?“为何有球员在晚上比赛而其他人却在白天比赛,这个原因你知道的和我一样。”纳达尔笑着说,“有电视转播原因,有门票销售原因,还有球员成就多少的原因。那就是一些球员被安排在黄金时段比赛,而另一些人则不在的原因。这很容易理解。这不是公不公平的问题。”

  对于球员打法的最大变化,纳达尔认为是节奏变快了。“一分之内的回合变少了。以前球员会为了一分而打来打去。最近几年,巡回赛在这方面变得有点儿疯狂了。人们打每一分时比过去更快了。球员的回球也比以前更快了,回球可能就是制胜分。从底线开始,即便是最小的机会,人们也会攻击。我们过去常常等待着把合适的球转化为制胜分。现在,即使不是非常好的位置,你也会争取制胜分。”

  下一轮,西班牙人将遭遇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去年他度过了惊人的一年,今年开始打得又是这么好。在这儿,他已经赢得三场比赛了,也再次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老实说,如果我没发挥出最佳水平,那我很可能赢不了。他是全场进攻型球员,底线控制很好,没有太多失误。他也能轻松变向。他已经打进了美网八强,现在又打进了第四轮。(他是个)艰难的对手,我需要发挥出最佳水平。”

  去年,网球电影非常热。不过纳达尔表示,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没有看过《性别大战》。

  (月光)

纳达尔澳网晋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